In darkest nights.

(dickjaydick) I.K.Y.W.T.






十.

 

迪克觉得自己已经许久没有睡得这么香了。当窗帘被人拉开,阳光争先恐后的泄在他脸上的时候,他好像已经睡够了十几小时,一点起床气都没有的睁开了眼睛。

 

“哦……早安。”

 

他打了个慵懒的哈欠,睡眼朦胧的看着面前叫他起床的人。穿着亮色T-恤和工装裤,蹬着漂亮的新马丁靴,一时间有些恍惚。

“你这么早起来干嘛啊,闹铃还没响呢。”

 

“是挺早的,才十一点。”

 

杰森见他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扬了扬眉毛,轻描淡写的说。

 

“……啊?”

 

阳光似乎暗淡了几分。迪克呆愣着宕机了一秒:“你说几点?”

 

“十一点。”对方又重复了一遍,时间好像一瞬间凝固了,随后一声尖叫贯穿了房间。

 

“什么?他妈的十一点了?!”迪克从地铺上跳起来,直接奔进浴室里。

 

“该死该死该死,我绝对要被记旷工了……上帝啊!”他慌慌张张的漱口洗了脸,又跑回卧室里拉开衣柜的门——却发现他的警察制服不见了。

 

“怎么回事?”迪克心下一惊,回头看着坐在床边玩手机的杰森,“我的衣服呢?”

 

“洗了。”杰森说。

 

迪克再一次发出濒死的吸气声:“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杰森见他一副看见布鲁斯跳钢管舞一样的表情,忍不住大笑起来,又及时收住——迪克看起来就要冲过来把他打一顿了。

 

“嘿停,等等!”

 

杰森连忙举手投降,拿出手机:“不是恶作剧,我帮你请过假了,也是我关的闹铃。”

 

“……什么?”

 

迪克放下了拳头。

 

“你怎么知道我的手机密码?”

 

“我问了小红。”

 

“那我上司的邮箱地址?”

 

“我也问了小红。”

 

迪克沉默了,他接过自己的手机看了看,发现最新一条已发邮件赫然出现在置顶的位置。

[今天我最小的弟弟需要开家长讨论会,但是我们家其他的人都抽不开身,只能请我代劳,希望您可以接受我的请假,万分抱歉。  迪克·格雷森-韦恩]

6:00am

 

迪克盯着短信上的“韦恩”两个字,惊恐的抬头看了看杰森,又看了看手机。

“上帝啊!”他喊,“你居然用达米安的身份镇压我老板?”

 

杰森耸了耸肩:“这有什么的,那小恶魔崽子名声在外,谁敢惹他。”

说完他笑起来,迪克愣愣的放下手机,拍了拍自己的脸。

 

“天啊,这简直……”他震惊又不可思议的喃喃道,本来无神的表情就好像是派对上突然爆炸的彩炮一般,喷发出大堆彩带和亮片,“太棒了!!!!我有了一天的假期!!”

 

迪克连忙冲上去要拥抱,被杰森毫不留情的躲开了。

 

“快去正儿八经的洗个脸,我定了两张皇后队和皮特兰巨人队的橄榄球比赛球票,再过几个钟头就要开始了。”

 

听完这句,迪克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幸福到晕厥过去。“那你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好!”他重新扎进了浴室,没过几秒又远远传来一句“杰森!我用一下你的摩丝”。

 

老天啊,杰森站在卧室里,突然就产生了一股莫名的负罪感。他背叛了自己的意愿专门为了迪克去规划了一整天的休假日程?

还是说他只是想体验一把“非危险场合”的家庭相处?

 

杰森一边心虚着思考这个问题,迪克已经换好了行头出来了。

 

“说起来,我好像还有皇后队的应援棒球帽呢。”迪克穿着素色衬衫,胸前口袋上绣了几只小蝙蝠——杰森记得这是前两年哥谭推出的蝙蝠侠周边衬衫,创下了三秒卖空的记录。当时迪克费了好大劲才抢到。

 

“不过我好像没把它带来……诶呀一开始只是以为会多住了一两天,也没想到有比赛可以看,可惜了!”

 

迪克在衣柜里翻了一会,忽然又想起来什么似的,转头对着杰森开始严肃的上下打量。

 

“干什么,我身上没带烟。”杰森警觉的说。

 

“不是这个……”迪克若有所思的眨眨眼,目光扫描着对方这身新衣服。不得不说杰森真的很适合工装服与长筒靴,让他看起来高大青春又英俊,迪克欣赏了一番,慢悠悠的开口道,“所以这是个约会?”

 

“……”

 

杰森可疑的僵了一下,别过脸抬脚往门口走去:“别磨蹭,比赛场地还有两个街区。”

 

“好吧,你买了票你说了算。”

 

迪克在身后对着他有些泛红的后耳根得意的笑了一声,轻快的追上去。

“杰,我要骑你的新机车!”

 

“想都别想。”

 

“别那么小气!”

 

“说了不行就是不行,我自己都还没骑过。”

 

 

然而话虽这么说,十分钟后,杰森还是体会了一把十三岁之后还能有机会坐在机车后座上被迪克载着出门的感觉。

 

“你的腿现在不好骑车的,我来吧。”

 

十分钟前,迪克用这个无懈可击的理由让他成功放弃了试图用右腿踹动马达的想法。杰森老老实实的坐在了后座,还被迫接受了鸟妈妈满脸宠溺为他戴上头盔的洗礼。

 

“你这家伙,这是我的车!”

 

在对方胯上机车并且再三嘱咐“抱紧我”之后,杰森觉得自己的忍耐值快要逼近临界点了。他咬牙切齿的在头盔里发出闷里闷气的抗议,“给我适可而止——我不是小孩!”

 

迪克没有理会,避重就轻的回答:“你是我弟弟!”

 

“……我……”

马达启动的嗡鸣盖住了杰森原本还想要反驳的话,他扯了扯嘴角,在车子驶上街道之前退而求其次的拽住了迪克衬衫的下摆。

 

对于杰森来说,他的确有过这种相似的经历。只不过难以启齿的是——小时候是他缠着迪克,但是总被拒绝。唯一一次迪克送他去上学,还是因为布鲁斯临时离开了哥谭,阿福打电话要求的。

 

那天杰森激动了一整个早晨,早早起了床收拾好书包,跑到庄园大门口张望着,等待他的夜翼大哥骑着炫酷的机车来接他。

 

不过那会迪克的脾气不太好,大家都知道。

 

迪克来的时候没有说任何话,也没有理会杰森兴冲冲迎上来的“早安”。他只是把车停在那儿,有些不耐烦的看着十三岁的小孩儿试图在他手里找到小款的头盔。

 

“怎么,”那时候的迪克嘲讽道,“布鲁斯难道没有为他新的宝贝罗宾男孩准备安全帽吗?”

 

杰森早就忘了当时他回答了什么,最后他顶着书包充当头盔——快要迟到了,再回庄园拿已经来不及,更何况……

 

杰森此刻在后座听着呼呼的风声,看着后视镜里迪克倒映出的快乐的脸,记忆与现实好像一时间重叠在了一起。

 

当时他为迪克能来就已经高兴不已,甚至在对方毫无耐心的等他下了车就直接开走后,还对着那道飞速消失的背影大喊了一句“谢谢”。

 

也不知道那时候的迪克听没听见。杰森想,不免为年幼时的自己感觉到一丝无奈的好笑。那时候的少年虽说也是个倔强的臭小鬼,却也因为自己和首任罗宾有着同样的责任而感觉到激动。他又低头看着此刻抓着对方衣摆的手,纠结了片刻,单手悄无声息的抱住迪克的腰——就当是了结了小时候的心愿吧,杰森在心里为自己偷偷狡辩。

 

“杰森?”前座的迪克感觉到了腰上的重量,因为右边肋骨受伤,只有左半部分被抱住了。这让他一瞬间有些受宠若惊。

 

“是因为我开太快了让你的腿不舒服吗?”迪克对着呼呼的风声努力大声问道。

 

上帝啊,和几年前相比,如今的迪克简直是天使级别。

 

“去你的吧!”杰森不免感慨,在身后同样大声回答。

 

 

 

 

十一.

 

高速的骑行的确还是对没有完全恢复的脚裸施加了压力,再加上迪克跟着并不是特别靠谱的谷歌地图——两人终于赶在比赛开始前二十分钟将车停在了体育馆门口。

 

“老天……我都说了刚刚那个路口不该右拐。”

 

杰森有些腿麻,他扶着迪克的肩膀从车上蹦下来,一边锤着自己右边的小腿抱怨着。

 

“抱歉,我一定会谴责不负责任的谷歌地图!”

 

迪克赔着张笑脸。体育馆门口已经聚起了人群,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也有带着孩子来看的父母。热狗和快餐流动车则在检票处不远,还有好几个卖气球的。当然人群聚集最多的地方就是出售两个队伍应援球衣帽子的小商贩。

 

迪克四处张望了一下,看到大家其乐融融的聚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让他心情愉悦。

“你想吃点什么?”他轻快的说,“我请客!”

 

“这么有良心?”杰森甩了甩腿,站直了身体,“辣热狗和汽水,简直是橄榄球比赛的标配。”

 

“我一直很有良心的好不好。”迪克掏出手机打开自己的那份Paypal。

“你在这等我一会。”

 

杰森做了个ok手势,目送对方小跑着去最近的一份热狗流动餐车上去排队,突然想起来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像模像样的来看橄榄球比赛。

 

“不会吧……”他自己都有些不可思议的嘀咕着,努力了半天才从记忆角落里扒拉出布鲁斯仅有的一次带他来看比赛的情景——不用排队,专属座位,摄像师记者和至少三十名保镖空中飞艇巡逻队无数闪光灯,以及看到第二场就睡着的布鲁斯本人。

 

“……”

 

杰森连忙甩了甩头,把这种恐怖的回忆再扔回角落里。

 

果然,还是不要和布鲁斯一起尝试“非危险场合”生活。

正想着,忽然有人撞上了他的肩膀。杰森踉跄了一下,疑惑的转过头去。一个典型的健身房青年站在他面前——刻意露出有着纹身肱头肌的那种。

 

那个青年上下打量他一番,最后落到他微微翘起来并没有落在地面上的右腿。

 

啊哦。杰森看看自己的腿又看看他,大概猜到了对方的意图。“抱歉?”他摆出一副好说话的样子,“请问有什么事?”

 

“哦,对不起老兄。”

 

对方轻车熟路的接上话头,大大咧咧。

“一个人来看球吗?”

 

杰森耸耸肩,当做回答。健身房青年哈哈笑了两声,熟络的过去拍拍他的胳膊。“我懂你的伙计,身体不适来看球又怕被人嘲笑成跛子,我很欣赏你自信的个性!”

 

好吧,瘸子升级成了跛子。杰森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你瞧,我有一个好主意。”对方说,夸张的挤眉弄眼:“既然你自己去看反而看不痛快,不如把球票给我,我替你录像,出来发给你!怎么样?”

 

杰森木然的听完,把对方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哦是吗?你这个提议听起来棒极了。”

 

“那当然,绝对很划算。”

 

“但是抱歉,虽然是个跛子我想我还是很乐意自己看一把现场版的。”

 

健身房青年立刻脸色不好看了起来,他指了指自己纹着骷髅头的肱二头肌:“伙计,你可想好了,我在外头是有人的。”

 

原来是混道的,那不还得喊我一句老大?杰森突然觉得好笑。

 

“你外头有人和我不想给你球票有什么关系?”

 

“……你什么意思?”

 

健身房青年被惹火了,戳着他的胸口威胁道:“小子,不要以为你看起来拽、弄个白色挑染就可以在哥谭市横着走了。你不打听一下哈森大道上的头儿是谁?”

 

两人之间的动静引起路人和比赛观众的小骚乱和围观。一些带着孩子的父母连忙让出来点距离,以免被卷入接下来可能爆发的肢体冲突里。

嘈杂中,杰森听到了有个中年妇女见怪不怪的说了句“你就给他吧孩子,自己再去买一张省得挨打”。

 

啊,哥谭市。

 

要不是时机不对,他就快要吟一首欧洲文艺复兴讽刺诗了。他想着,藏在腿边的拳头慢慢发力。对付这种毫无防御的愚蠢肌肉脑袋,直接攻击脆弱的下腹处就可以结束——毫无悬念的。

 

“怎么,要来试试?”杰森不客气的摆了个挑衅的手势。虽然才过了四天——但是阿福在上,他可太怀念有架可以打的日子了。

 

“小子,这是你自找的——”

 

男青年往地上唾了一口,气势汹汹撸起袖子就要扑过来。果不其然,他的攻击重心在上方——双拳都高出了头部,导致内脏区域和腿部破绽百出。

杰森轻蔑的哼了一声,刚准备出手,一个熟悉的人影拨过人群冲了过来,稳稳的接住了青年即将落下的拳头。

 

“抱歉,伙计,这是我弟弟。”

 

……无趣。

 

杰森卸了力道,看着回来的“不是时候”的迪克。他一手抱着食品袋,一手握成掌轻松的压制住了对方的攻击,眉头都没皱一下。

 

健身房青年没料到会有帮手,回头瞪着他: “你这小子,竟然骗我!”

 

“拜托,我没说我是一个人来的啊?”杰森回答,周围看热闹的人里有几个发出了哄笑。青年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紫,他看了看迪克又看了看人群,权衡再三后恶狠狠的抽回手。

 

“算你今天走运!”

 

他揉着有些不舒服的手腕,扔下这句话便快步离开了体育馆,一旁围观的人见没了热闹,也都稀稀拉拉的离开,准备入场观赛。

 

待人都散的差不多后,杰森见迪克还在原地盯着自己,有些尴尬的用手摸了摸鼻子。“你回来的蛮及时的。”他这么说,试图移开话题。

 

“杰森,”迪克开口,嘴巴几乎紧紧的抿成了一条线,“你刚刚想打他?”

 

“我还没打呢。”

 

“我看到你握拳头了。”迪克抬高了音调,“你知不知道要不是我回来,你那一拳能打断他的肋骨!”

 

杰森开始头痛,如果说他最痛恨迪克哪一点——那就是他永远会在这种时刻像个翻版蝙蝠侠一样对你说教(他发誓,就连神情都一模一样)。

 

“等等,迪克,” 他不耐烦的打断了他,“这种人渣哪怕在医院里住一辈子都是罪有应得!他抢我是以为我是个残疾人,知道吗?他只会对老弱病残下手,而且一看就是个惯犯。”

 

“……”

迪克被反驳得有些迟疑,却还固执得想再说点什么:“但是你也不能直接打算用拳头来说话。”

 

“得了吧,”杰森笑了一声,“你自己刚刚看他的眼神简直想把他的脑袋拧下来当橄榄球打,居然还说我用拳头下手重了?”

 

这下轮到对方哑口无言了,迪克尴尬得有些脸红:“呃……我有吗?”

 

“如果我身上还有布鲁斯偷偷装的监视器的话,你去找小红把视频调出来给你看。”

对方只送给他一对白眼,径直伸手去拿他怀里的食品袋。

“现在,不管你有没有,我都要去观赛台上享受我的午餐了。”

 

 

 

 

十二.


(本章有关于橄榄球描写都是瞎扯淡,压根不懂为了写文需要简单查了一下!)



 

不得不说,和迪克一起看球赛是个很奇特的感觉。

 

“要我说,那个大块头刚才那一跳差不多有十英尺!”比赛进行到中场,迪克从食品袋里掏出了他第二份三明治,他喝了一口汽水,眼睛死死追着露天场地上那个正抱着球飞奔的球员,“天啊天啊天啊他要进球了!!得分区,得分区!……千万不要掉球——外接手接住了没??接住了吗!!啊!!是最后一击!”

 

皇后队拿得最关键一分,全场的粉丝沸腾起来。迪克一边嚼着食物,一边跟着从看台上蹦起来欢呼。

“杰!杰!”他激动的叫着,不过在满是口哨和庆祝的大喊声里,迪克的尖叫听起来显得弱小多了。

 

“你看到他跑阵的时候用的假动作了吗,上帝啊!”

 

杰森觉得迪克说不定可以考虑去体育台应聘讲解员和气氛员。

 

“我的天,我的天,我太激动了……!”迪克依旧站着,不停的挥舞胳膊。要不是杰森拉住了他的外套,他估计能跳进球场里表演后空翻。

 

待比赛节奏又恢复平稳时,迪克颇有感触的擦了擦眼睛,重新坐下来。

 

“我的老天……”杰森不免惊叹。

 

“干什么,”迪克瞪了他一眼,不满的掏出买热狗赠送的餐巾纸,“我高中时候还当过学校的橄榄球队替补队员呢。”

 

“怎么,以你的身手怎么可能只是替补?”杰森问,解决掉了自己手里最后一口的辣热狗。他身后有个巨人队的球迷姑娘,正和自己皇后队粉丝的男友大声吵架(类似于你到底是爱你的明星球员还是爱我)。

 

“你去问布鲁斯去,”对方有些愤愤不平的吐槽,“我压根没有时间打球。”

 

杰森非常赞同——尽管他没读完高中。

 

下半场快要到了,迪克趁着中间休息的几分钟喋喋不休的跟他讲了许多自己研究过的防守和进攻队形战术,又抽空跑去隔壁看台兜售应援商品的商贩那里买了两个皇后队的队标头饰发卡。

 

“迪克?你不是吧?!”

杰森盯着他手里疑似迪士尼发箍姐妹款的头饰,觉得有些窒息。

 

“怎么了,大家都买了——快戴上试试!”

 

迪克快乐的自己率先戴上。头饰上装了轻便弹簧,稍微动一动队标就会在上头跳起舞来。迪克晃了晃脑袋,笑嘻嘻的看过来。

“怎么样?”

 

他比了个“耶”,随后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掏出手机。

 

“我们今天出来玩还没有拍合影呢,快来。”迪克打开摄像头,抓着头饰就往他头上戴。

 

“什么……?不!”

 

杰森立刻惊恐的在自己仅有的空间位置里尽可能的逃窜起来:“你不会得逞的——快拿开!”他用手挡住脑袋,让他戴紫红色的发箍还不如让他去面对老头子一整夜的蝙蝠凝视!他发誓!

 

“小翅膀——那你就陪我戴到比赛结束嘛。”

 

“不可能!”

 

迪克开始软磨硬泡,一边试图抓住杰森的手。突然这时候一声尖锐的哨声打断了两人的打闹(对杰森来说这是守护尊严的战争),球场里似乎有什么犯规行为。周围的观众纷纷从看台上探出身子张望,逐渐嘈杂起来。

 

“怎么了?……”杰森被转移了注意力,忍不住也伸长脖子去看球场的情况。迪克抓住机会,直接把头饰戴在了对方的脑袋上。

 

“……喂,等等!什么?!”

 

“天哪,太可爱了!”

 

杰森反应过来,连忙想身手摘掉——但是敌人比他还快。迪克早就料到了这一点,他一把抓住对方的双手,死死的摁下去,坚决不让胳膊有抬到脖子以上的机会。

 

“格雷森!你这个——”

 

动弹不得的杰森气得破口大骂起来,论力气和体力家里没人能比得过这个做大哥的,更别提在这种空间狭窄的看台里——他们隔壁半米远就坐着人,总不能在这里打起来。

 

“嘿嘿。”迪克得逞的笑起来,“乖,那拍完照就不戴了好不好?”

 

这话让杰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还没等他拒绝,迪克已经率先举起手机热情的凑过来——两个人几乎要脸贴着脸了。

 

“Cheese!”

迪克开心的笑着,杰森瞄了一眼镜头,满脸写着不情不愿。

 

“笑一个嘛。”

 

“不拍拉到!”

 

“小气鬼……”

 

两个小时后,从体育馆出来的杰森仿佛体会了一把劫后余生,再一次的。

“我再也不来跟你看球赛了。”他喃喃的扶着胸口,竖起两根手指发誓,“你知道吗,刚刚你去洗手间的时候,坐我旁边的姑娘过来问我是不是基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迪克爆发出一阵大笑,“不会吧?真的问了?”

 

“老天,我可真的要疯了。”

 

两人顺着人流走到大街上,往停车库走去,杰森看了看手机,已经快要六点了。

“算了,不提这事……当你欠我的,”他翻了个白眼,“去哪里吃饭?”

 

“我还不饿。”

 

迪克笑得揉了揉肚子,看着只剩下包装和油渍的食品袋,顺势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要不我们提前去夜巡吧?”他说,脑袋上的队标一晃一晃的。

 

“夜巡?”

杰森狐疑的看了看他:“怎么,你今天想带上一个跛子队友?”

 

“你猜猜看?”

 

迪克笑眯眯的看着他,迎着夕阳,看起来像圣诞树顶上的一闪一闪的星星一样。杰森一时回答不上来,只是望着他,耸了耸肩。

 

“猜不到。”

他老实回答

 

“其实很容易猜,总归不是什么基佬之间的谜语。”

 

“……迪克!”杰森伸出拳头大喊,对方拔腿就跑,偷笑着把右脚不利索的人晾在后面气急败坏。

 

“嘿嘿,你在这等我就好,我一会回来接你!”

 

 

 

 

十三.

 

迪克·格雷森自小就是个古灵精怪的孩子。他在马戏团长大,见惯了巨大的彩球礼带和太多的笑声,对于他的小脑瓜来说,稀奇古怪的点子也是多得数不过来。

他给无数人惊喜过——不管是派对还是拳头。作为空中飞人,作为神奇小子,作为城市的传说,他永远戴着面具以及彩色的制服,不羁的大笑着,在夜空和灯光下惹来一声声的惊叹。

 

但是,作为迪克·格雷森呢?

 

作为那个失去双亲而痛苦的年轻人,步入了黑暗却又不甘心蜗居在这座城市——作为摆脱不了愤怒与仇恨的迪克·格雷森,他似乎没有对谁展示过这一面。

 

人人都要他完美。

你是第一任罗宾,布鲁斯这么说。你是夜翼,哥谭的人民这么说。你是一个领导者,泰坦的队友这么说。就连每当他疲惫不堪的踏进韦恩大宅里,面对他的却也不是“父亲母亲和兄弟姐妹”,而是一群支离破碎的人组成的义警团体。

 

家庭,好像更像一个特工组织。

 

你是蝙蝠家族的中心!那夜红罗宾这么劝阻他与蝙蝠侠之间的争吵,你不能任性而为。

 

是的,提姆·德雷克仿佛继承了蝙蝠侠最正统的冷静理性思考,他说的永远都是对的,迪克不得不承认。

 

迪克站在暴雨里,雨水已经让面具上的护目镜看得不太清晰了,但是他却固执的不想让步。

 

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在支开劝架的提姆后,夜翼对着黑暗里的蝙蝠侠大喊,你压根不关心我的生活,你不关心我在意什么。

 

他咬咬牙,看着那个仿佛是个雕像一般毫不动摇的男人。

 

你只想得到你想要的,却根本不知道我想要成为迪克·格雷森还是想要成为夜翼!

 

他丢下这句话,扔出钩索头也不回的离开。而布鲁斯——蝙蝠侠,也没有叫住他。

 

好吧,这下他就像个被抛弃的小鸟,现在在大雨里无家可归了。

在赌气飞过好几个楼顶后的迪克有一丝后悔,暴雨配着闪电看起来吓人极了,就算是义警,也不乐意大晚上对着这么一副景象欣赏。

 

他蹲在一个摩天大厦的巨大发光广告牌后面,盯着数十英尺下的车流灯光。迪克有点想回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雨水流进了面具里,他觉得眼睛有些痒起来。

 

他想回家,不是那个阴森森的看起来能闹鬼的大宅,也不是那个在下城区摆着稀稀拉拉家具冰冷的独自等他回去的私人公寓。

 

迪克·格雷森,你能去哪儿呢?

 

他在心里嘲笑自己,事到如今还是摆脱不了对幼时那般家庭的向往——随后忽地,他冷不丁想到了一个人。

 

你不觉得你最近话很多吗?

你已经吐槽你的新同事快两个钟头了!

 

杰森,你有听到我说话吗?

 

当然,你说布鲁斯跑调都没他难听。

 

早知道我就该录像的!

 

老天啊,让他唱圣诞快乐也太可怕了……

 

时间不早了,我回大宅汇报去啦!

 

嗯,拜。

 

那个人,在夜巡时和他一样偷懒刷着手机,一边还能听他废话——是他的兄弟。

 

迪克想到昨天杰森因为听说布鲁斯唱歌时嫌弃又后怕的表情,忍不住笑了一声。好吧,这么一想这座城市现下好像也没有那么糟了……

 

他重新在雨里射出钩索——希望他那个脾气不好的弟弟不会介意一只湿漉漉的大蓝鸟的突然造访。

 

 

[小翅膀,去体育馆拐弯的巷子里和我碰头!XD]

6:13pm

 

杰森看了短信,心里直犯嘀咕。

 

“这家伙不会要来整我吧……”他想着,却也老老实实挪着步子走到了街头,拐进了背光处的巷子里——那里只有一个铁皮垃圾桶(杰森痛恨这种款式的垃圾桶!)以及两面布满了海报和涂鸦的砖头墙。

 

人呢?杰森狐疑的开始思考对方耍自己的可能性,紧接着一声熟悉的声音从自己的上方响起。

 

“嗨!我在这!”

 

杰森抬头看,发现了一只藏在空调外机上的大蓝鸟,正笑着冲自己挥手。

 

“什么?迪……夜翼?”他瞪大了眼睛,盯着对方黄配蓝的制服,“你这身不是……?”

 

“我的旧制服!”夜翼轻快的落地,对着他展示性的转了一圈,“是你小时候我穿的那款,马戏团空中飞人版夜翼!怀念吗?”

 

杰森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拜托!你非要我想起来你穿着这身揍我的事情?”

 

迪克听了有些不好意思的停下动作,吐了吐舌头。

“抱歉抱歉……我以前是个混蛋嘛。”

 

“亏你有自知之明。”

 

迪克又笑了一声,随后毫不犹疑的就拉上对方的胳膊射出钩索,飞速的荡出了巷子。“走,我们去夜巡!”他快乐的喊,而底下的杰森因为被突然的扯起,吓得不轻。

 

“去你的夜翼!”

 

他身上没有任何工具,而眼下自己差不多悬空二十多英尺。杰森在极速上升中连忙牢牢扣紧迪克的手腕。仰着头冲他大叫,“你脑瓜子清醒一点,我没有换制服!”

 

“所以我带你一起嘛!”对方似乎不以为然,“不过小翅膀你轻点,我感觉我要脱臼了……”

 

夜翼拉着他在夕阳下飞在城市的顶端,这种奇怪的悬挂姿势让杰森一瞬间有种自己是头在丛林里荡来荡去的大猩猩。

而当两人跃过哥谭警局楼顶的时候,他又尴尬的发现了站在大楼天台蝙蝠灯旁的戈登局长——对方正扶着眼镜,吃惊的抬头看着自己。

 

杰森发誓,如果他被认出来了明天就一头撞死。

 

“嘿,嘿,漂亮小鸟,警报。”杰森赶紧扯了扯迪克的紧身制服,“我们被戈登看见了!”

 

“嗯?”

 

光顾着认路的迪克低头看到满脸尴尬又想逃跑的杰森:“放心,戈登应该认不出这么帅的你。”

 

“……”

对方沉默了一会:“你是说我的制服不好看?”

 

“也没有不好看,就是头罩看起来有点像外星人。”

 

迪克认真思考后回答。

“看起来就跟琼恩的红脑袋版本似的……你知道琼恩吧?正义联盟的火星猎人!我之前见过他,他真的好高!快有两个我那么高,他——”

 

“好了迪克头,闭嘴吧。”

 

杰森脑子里浮现了自己顶着火星猎人脑袋的画面,开始考虑要不要换一种遮掩身份的头罩了……或者是面具。

 

直到太阳快彻底西沉,他们到达了今晚“夜巡”的目的地。

迪克把钩索收回,借助最后的惯性将两人带上韦恩大厦的楼顶。

 

“就是这里?”杰森被轻轻放下来,活动活动了腿。下城区的一些地方已经亮起了路灯,连成了一片星星点点的块状区域。不得不说,他可太喜欢从高处欣赏这片城市了。杰森看着久违的哥谭远处的全貌,不由得舒畅的做了个深呼吸。

 

“你不是最爱韦恩大厦的滴水兽?”迪克也迎着晚风伸了个懒腰,“我十次来九次都能看到你蹲在那里。”

 

杰森无可厚非的耸耸肩。

 

“那是因为我在那上面就可以独享清净了,地方太小其他人挤不上来。”他说,下意识掏了掏口袋,然后懊恼的发现今天换的工装裤里没有烟盒。

 

“这么说起来,达米安也很喜欢这个滴水兽。”

 

迪克回忆着:“有次我发现他站在那儿,裹着自己披风模仿蝙蝠侠——我怀疑他这么干过不止一回。”

 

“噗咳。”

 

杰森差点被呛死。

 

“哈?”他一边笑一边止不住咳嗽,“真的……咳咳,老天!什么时候?”

 

“上个月的事情!”

迪克轻巧的跃到滴水兽上,抖了抖自己的猫王领子——假装是蝙蝠侠的披风。随后他死死拧住眉毛,一手掐住自己的喉咙,眼神看起来好像正在欣赏流理台上跳芭蕾的蟑螂。

 

“我是黑夜,我是复仇!我就是——蝙蝠侠!”

 

他义愤填膺的喊,杰森在一旁快要笑背过气去了。“阿福在上!”他猛抽了一大口气,好让自己能够继续呼吸,“达米安真的做梦都想当蝙蝠侠,要是能亲眼看见一次我愿意花钱买资源!”

 

“真的?”迪克见状立刻拍了拍手。

“正巧——我上次偷偷录像了,快给钱,你说的!”

 

“……你居然落井下石?”

 

“才没有,你开始没说要的!”

 

杰森作势要挤到雕塑平台上来揍人,吓得迪克伸出胳膊拦在不靠墙的外口处:“我给!我给!你别硬挤过来。”

 

“迟了!”

 

杰森喊,扬起胳膊,在对方的惊呼中直接起跳,跃过楼体间的空隙踩在了滴水兽的脑袋上,一手灵巧的抓住雕塑上的突起装饰。

“宾果。”他稳住身子后炫耀的比了个酷玩的手势,“挑战成功。”

 

而一旁的迪克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满意。

 

“杰森!”他连忙揽住对方,“你要是摔下去怎么办!”

 

杰森只是眨了眨眼睛,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穿着这套制服的迪克总让他有种回到六年前还身为罗宾的日子。

 

“就算我摔下去,”他有些张扬又挑衅的笑着问,“你不会接住我吗,大蓝鸟?”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