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arkest nights.

(dickjaydick) I.K.Y.W.T.





十七.

 

三个人讨论了一会手上已有的情报,又就着提姆的电脑检索起附近的红外线热源以及无线电雷达动向,时间已经九点过半,但是依旧没有任何可疑人员或车辆的踪迹。

 

“奇怪……”达米安盯着电脑屏幕上的雷达,“从你们来之前到现在,格雷森的定位器已经快四十分钟没有挪动了,他到底在做什么?”

 

“夜翼去哪打探了?”杰森拧了拧眉头。

 

“哥谭湾。”提姆说,“那边有个废弃的化学工厂,大概就五分钟距离。是开车来这里必经的通道,也是这附近唯一一处可以藏货物的地方。”

 

“老蝙蝠不是说交易点只有一个吗?难道迪克去的那边才是真的?”

 

“不应该啊,如果是这种情况,他应该早就跟我们联络了。”

提姆苦恼的揉着自己的下巴,又开始倒腾起电脑上条条列列的城市监控数据来。

 

“B说的应该不会错,但是他现在在正义联盟大厅开会,我觉得除非是达米安把大宅炸了,不然是联系不上他。”

 

达米安闻言猛的抬头,鼻尖都嫌弃的皱起来。

 

“德雷克!你说什么?”

 

“我说把刀从我的电脑上拿开!小混蛋!”

 

杰森连忙扯着罗宾的兜帽把他扯远了些: “好了我挨千刀的弟弟们,我现在没那么多耐心看你们打架。”他把达米安丢到一边,摁着耳麦尝试拨打夜翼的无线通讯。

 

“夜翼,听得到吗?”连接通了,杰森有些莫名紧张,“这里头罩。”

 

“……呲呲呲……”

 

对面传来被干扰严重的电流声,杰森试图换了个卫星信号。

“夜翼?收到通讯请回答?”

 

“怎么了?”

 

提姆在一旁抱着电脑问。

 

杰森死死捏着耳麦,然而对面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通讯器被整个儿扔进了装着十万个磁铁的封闭房间了一样,除了嘈杂的电流没法分辨出任何迪克的声音。

 

“不行,根本听不清。”

 

他说,切断了线路,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不妙。

 

“快,提姆,”杰森说,“把化工厂的坐标发给我,顺便调出附近五英里内所有的道路监控!”

 

“收到,给我一分钟。”

红罗宾立刻开始忙活起来,杰森又转过头,对着达米安。

 

“听着,恶魔崽子,”他单膝蹲下来,和对方平视,“我需要你去一趟哥谭警局,把蝙蝠女孩找来。”

 

达米安不满的瞥了他一眼,皱起眉头:“为什么要让我跑腿?罗宾不听从蝙蝠侠之外的命令。”

 

“我给你买手办。”

 

“啧……”罗宾有些动摇。

 

“两个手办加上夜宵。”

 

达米安转了转眼睛,抱起胳膊:“一周份的夜宵。”

 

“成交。”杰森痛快的回答,达米安哼了一声,拉上兜帽朝一旁的灯塔上射出钩索,“你最好在我回来时记得你的承诺,托德!”

 

罗宾的身影很快消失在了夜空下,杰森转过身去。

“怎么样了,有新的线索了吗。”

 

提姆抱着电脑抬起头来,焦虑担心的咬着手套上的摩擦片:“大红,我想我找到迪克为什么不回通讯的原因了……”

 

“是什么?”

 

对方把电脑转过来,调出半小时前位于化工厂不远处的道路监控,一个熟悉的人影赫然呈现其中。

 

“是稻草人和他的新型恐惧毒气。”

 

 

 

 

十八.

 

好吧,杰森·托德这辈子见过太多的疯子——双面人,冰冻队长,谜语人,稻草人……不得不说,每一个人都至少有过哥谭大学一个以上的博士学位,而其中每一个,都差点几乎要过他们的命。

 

杰森在半空中飞跃,朝着哥谭湾飞速前进。“小红,你们两个人一会等我信号,如果一个小时后我没有联络你们,立刻想办法去找蝙蝠侠。”

 

“红罗宾收到。”提姆在通讯里说,“你要小心,这次新型恐惧毒气我们并没有解药。你的头罩只有普通的毒气过滤器,千万不要贸然行动!”

 

“放心,一会见。红头罩下线。”

 

杰森说,切断了线路以防周围有任何的信号追踪器。他收回钩索落在化工厂的烟囱旁,俯下身子观察四周。然而只有一辆报废的皮卡停在不远处的灌木丛里,似乎就是监控里的那一辆——看来稻草人已经把恐怖毒气运到工厂里去了。

 

不知道迪克还在不在那里……杰森打开了头罩的空气过滤模式,他轻巧的绕过烟囱,从天窗口处悄无声息的跃了进去。

 

咔哒。

 

防弹靴稳稳踩在安静得令人发毛的工厂二层栏杆上。杰森站直了身子,隐隐约约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化学药剂以及一丝略显浓重的血腥味。“夜翼?”他的心悬了起来。


“夜翼,如果有情况告诉我!”杰森继续尝试着,他抽出枪握紧,在偌大的空间里奔跑起来。

 

真是见鬼,一点声音都没有!

 

他扶着栏杆飞身翻下昏暗的楼梯,落地时右脚有些隐隐发痛。在穿过一个废弃的车间时,杰森忽然看到一个人卧躺在生了锈的反应炉前。

 

“老天……千万不要是……”他屏着一口气冲了过去,将那人翻了过来,惊恐的发现那是一个被打得血肉模糊的男人。

 

稻草人的手下?谁干的?

 

杰森皱着眉头,试了试那个人的鼻吸。还好,还活着。他把这个倒霉的家伙扯起来丢到靠墙的地方放好,忽然一道沉重的脚步声接近了背后。

 

他认得这个脚步声。

 

“夜翼?”

 

杰森心下一阵雀跃,连忙转过头——看见了迪克一张茫然满是泪痕的脸。

 

恐惧毒气,顾名思义,一个可以干扰人体的神经、让受害者陷入此生最害怕的幻觉中,直到受害者因为精神崩溃承受不住极度的恐惧而死的有毒气体。老实说,稻草人是个天才,如果他行动够快,整个世界就能轻而易举的陷入恐慌中。蝙蝠家族每一个人都中过恐惧毒气,杰森发誓,那不是什么能让人好受的东西。

 

“嘿,是我……冷静点,好吗?”

 

他看着面前恍惚中的夜翼,对方完全不知道看在哪里,却一步步逼近。

 

“你是谁?”

 

夜翼说,面色煞白又扭曲:“你也是来看着他们活活摔死,从而赚上一笔淋满鲜血的钞票吗?!”他愤怒的说着,双手上的卡里棍冒出了几丝蓝色电流。

 

杰森把枪收起来,他大概知道现在躺在墙边的家伙是怎么变成这种惨状的。

 

“深呼吸,夜翼——迪克,迪克?”他缓慢的后退,计算着安全距离,“快醒醒,我不是你父母的凶手。你还记得你是谁吗?理查德·约翰·格雷森?”

 

杰森尽可能想要唤起迪克的理智,但是不知道是哪个词触怒了对方,迪克霎时冲了过来,卡里棍直捣杰森的胸口。“不!给我住嘴!”他大喊,“你不配说那个姓名!”

 

老天,上帝,阿福!拜托了,谁来都好——他一点都不会应付因为极度恐惧而变得愤怒的迪克。

 

杰森借着对方冲过来的力道直接把迪克一把掼在墙上:“够了,你这个白痴!”他一拳捶在对方的脸上,砸掉了早已破碎了一半面具。

 

迪克被这一拳捶得别过头去,然而这并不能让他屈服。夜翼沉重的喘着气,咬着牙狠狠的看过来,红肿又绝望的眼眶里全是泪水。

 

“……哦千万别。”杰森再一次举起的拳头顿了顿,这样他根本没法再下手。

 

“迪克听着,我不想跟你打——”

 

“你们这群社会的渣滓!”

 

杰森短暂的心软反而让对方有机可趁,迪克扑过来,将他整个压制在地。背部冲撞在坚硬的水泥地面激起一片灰尘,杰森立刻感觉到自己的脊骨发出了不妙的哀鸣。

 

而更不妙的是——带着护甲的肘部随即重重压了上来,卡在脆弱的喉部。

迪克愤怒的脸几乎贴在他的护目镜上。

 

该死……这家伙的力气简直大得惊人!杰森没法动弹,他右手死死撑着对方不停往下压迫的肘部,一边努力去够外套口袋里的小道具——如果他再不想办法,迪克能在这里直接把他掐死!

 

然而杰森的小动作引起了对方的注意。迪克直接抓上了他的左手,朝相反的方向猛的推出去。

 

“操……你这个吊头!”他疼的立刻破口大骂——在窒息感逐渐漫延到肺部前。

 

然而话音刚落,迪克继续压制的动作却可疑的停顿住了。他手下力道一松,面容瞬间茫然无措的看着躺在地上的人。

 

“你……?”

 

迪克似乎想起了什么,杰森一时哑口无言起来。“……我可没想到你会因为这个称呼给我放水。”他飞快抽出被禁锢的左手。“但是抱歉了,大蓝鸟!”杰森揪住正疑惑的迪克,将他猛的拽下,狠狠用头罩撞上他的额头。

 

这足够让他眩晕上几秒了。杰森又迅速的抬起腿,膝盖毫不留情的重击在对方的下腹上。

 

“噗咳……”

 

迪克吃痛的卧倒在地,猛烈的咳嗽起来。杰森终于脱身,他捂住自己的脖子,感觉气管火辣辣的疼。他恐怕已经把迪克完全的激怒了,这座工厂里肯定还残留了不少恐惧毒气,哪怕他有头罩也不能再在这里逗留,同样的,迪克也不能再继续呆在这里。

 

“红罗宾,罗宾!”迪克又再次爬了起来,目光狠厉的看向他,杰森摁着耳麦,用尽全力的向工厂大门跑去,“我找到迪克了!”他说,对方在后面紧追不舍,“他吸了恐惧毒气,现在意识不太清醒,我正在想办法把他引出这里!”

 

“坚持住,托德。”

 

罗宾接上了线路,说道:“我找到蝙蝠女孩了,在来的路上。之前红罗宾已经联系过了便士一,他会带着解毒剂过来。”

 

“太好了,”杰森说,翻身跃上废弃的车床,勉强躲过了迪克掷出的卡里棍,“我真的从没这么想念过阿福!”

 

在杰森玩过的所有大逃杀把戏里,没有哪一个能比得上今天的——他是说,有几个人能够体会一把被意识不清的大哥揍得要死,还把你当成杀父仇人一样一直追在身后的?

 

在杰森第三次因为腿痛而被迪克追上打倒在地的时候,他已经开始感觉到体力不支了。

 

气管受损,右腿骨折旧伤复发,左胳膊拉伤了肌肉加上桡骨脱臼,除此之外还有数不清的一些细小的划口和大大小小的淤青和内伤(感谢蝙蝠家一脉相承的护甲制服)以及轻微的脑震荡。

 

“我真的……受够了!”

 

杰森大口喘着气,再一次一拳正中对方的脸,迪克的嘴角已经青肿开裂了,扯出一股刺眼的血流来,滴滴答答的落在他的胸甲上。对方同样愤怒的报以拳头,头罩被打出一条明显的裂痕,杰森怀疑他的老伙计根本不会撑到恐惧毒气从这个工厂里消失。

 

他已经没有更多的力气拦着对方,现在他全身上下只有一条胳膊一条腿能用——说不定还多断了一根肋骨,他连呼吸都带着一股旧风箱呼哧呼哧的声音。

 

杰森任由迪克发泄般一拳一拳狠狠的捶在头罩上,似乎已经闻到了某些奇怪的味道。

 

赌一把?杰森在心里问自己,他看着同样被打得几乎能称为七荤八素的迪克,忽然抬手摁下了头罩的开关,赶在下一个拳头直接招呼到他的鼻子之前扔掉了脸上的所有面具。恐惧毒气呛人的味道争先恐后的钻进他的肺,杰森躺在地上,大大方方的看着动作凝滞的迪克。

 

“嘿,记得我吗?”

 

他的心跳开始加快,呼吸一点点变得沉重。眼前的场景逐渐从破旧的化工厂变成了那个多年来噩梦里都会出现的移动仓库。

 

“……杰森?”

 

迪克惊恐的声音传过来,杰森终于扯出今天的第一个笑容。“真的,迪克,你这回可真欠了我个大的……”他说,在那根亮晃晃的撬棍对着他的脑袋落下之前闭上了眼睛。

 

 

 

 

十九.

 

痛楚,昏暗,血液,撬棍,喘息,被缚的手脚,疯狂的笑声。构成了杰森这辈子永远不愿意再去触碰的噩梦。

 

你想过死亡吗,小鸟儿?

 

黑暗中,沙哑恶心的声音咯咯笑着。像匍匐在地的毒蛇,窸窸窣窣,灵巧又致命的贴着他的耳根。

 

告诉我,你想过死亡吗?

 

他自顾紧闭着眼,全身所有的关节都在作痛,让他没有什么力气。

 

哦不不,这样可不好。

 

那声音不满道。有人忽的揪住了他的头发,迫使他抬起头来。杰森疼的哼了一声,艰难的直面上龇咧到快要扯破皮肤的鲜红古怪的嘴——是那条毒蛇,在让人昏昏欲睡的黄色灯光下嘶嘶的吐着信子。

 

快告诉我,孩子,告诉我那个大蝙蝠的所有秘密。

 

嘴巴说,快乐得像是在观赏一只发出悦耳动听鸣叫的知更鸟。

 

他看着那张放肆大笑的脸,动了动嘴唇。

 

“如你所见……先生……”杰森吊着最后一点清晰的意识,傲慢的眯着发痛的眼睛,“你还没能杀死我呢。”

 

那个总是咧开的嘴耷拉下来。

 

原来是只不太听话的小鸟。

 

嘴巴发出一阵大笑,下一秒他的脸便与坚硬的地面撞击在了一起。

 

“唔……”

 

剧烈的痛感再次袭来,他的鼻骨断裂了——熟悉又浓烈的血腥味从鼻腔冲进他的喉咙。到哪一步了?杰森猛烈的咳嗽着,吐出堵在气管里的血块。到哪一步了?……是肋骨……?

 

撬棍高高抬起来,准确的猛敲在胸口。他随之沉重的喘息一声,在无人狭窄的仓库里听起来无比响亮刺耳。

 

腿骨……

 

穿着滑稽皮鞋的脚狠厉的踩上已经全然断裂的小腿,它的主人发出愉悦的狞笑。

 

还是下颌骨?

 

金属棍棒伴随疯狂的笑声像打高尔夫球一样直直重击他的下巴,力道大到让他被迫的从地上仰起身子,又被一只戴着白手套的手扯了回来。

 

要向J叔叔道歉!大蝙蝠的第一只小鸟倒不像你这样不讲礼貌。

 

杰森眼前发黑,骨头好像错位了,没办法再说出一句话。他抬着颤抖的眼皮,倔强的盯着那张发疯的脸,嗫嚅着嘴唇。

 

嗯?你说什么?我都快听不见了。对方粗暴的摇着他脱力的身子,丢了回去。杰森摔在地上咳了一口,做着濒死前的呼吸,等待最后一步。

 

不乖的孩子,罚你写作业。记得十点上床睡觉。

 

快乐的嘴巴说完,又爆发出一串病态的低笑。

 

脚步声走远了,仓库的门被重新锁上。头顶上悬挂着的破旧吊灯晃了晃,在屋外风暴的呼啸声中无助的闪烁了几下,熄灭了。

杰森吃力的睁开眼睛,毫不意外的看着赫然摆在他面前的炸弹。

 

00:05

 

00:04

 

00:03

 

鲜红的数字在黑暗里愉快有力的跳动着,和他自己愈来愈慢的心脉搏动截然相反。

 

嗒,嗒。

 

00:02

 

00:01

 

无处可去——也无人赶来。杰森几乎是平静的看着计时器的倒数,费力的从塌陷的肺部吐出一口气,闭上眼睛。

 

晚安,布鲁斯。

 

00:00

 

嘀——

 

 

他又陷入了熟悉的深渊。看不见任何东西,看不见光,也看不见自己。杰森猜自己躺在了真空中,漫无目的的在宇宙的某处飘荡着。他悄悄动了动麻木的手指,却只摸到了周身那一片虚无的柔软,其他什么也感觉不到。

 

“……脉搏平稳下来了吗?”

 

“啧,这家伙的心率还是太高,再不降下来估计就要血管破裂了。”

 

“镇定剂呢?还有没有多余的镇定剂!……”

 

谁的声音?

 

他恍惚的想,一根冰凉尖锐的东西好像插进了他手臂——杰森感觉自己的意识猛的被从真空的失重里忽地拉回,四肢渐渐恢复触觉。

 

“嘶……”

细微的刺激让他不好受。杰森觉得胸腔里有什么在飞快的跳动,轰隆作响,吵得他太阳穴旁边的血管都跟着不停的突突作痛。

 

“…布鲁斯……”

 

太难受了,他忍不住嗫嚅着吐出几个字来。

 

身边有人碰倒了什么,杂物哐哐当当的掉了一地,吓得他猛的握紧了拳头——

 

“他要把点滴针头扯掉了!”离自己最近的声音惊呼起来,听着很耳熟。

 

“杰森!听得到吗,没事了!放轻松,我们都在这……”

 

什么东西覆在了他的额头上,好像是一只手,冰的要命。杰森不免微微皱了眉头——这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体温高得发烫。

 

发烧了吗?他心里一沉,那夜巡怎么办?布鲁斯不会带上他的……

 

想到这里杰森连忙挣扎着要睁开眼,他费劲的撑开像灌了铅一般的眼睑,睫毛颤抖得感觉随时都能前功尽弃的再睡过去。

 

“他醒了!”

 

刚才那个声音又响起来,随即一张模糊的脸凑近了。

 

“……杰森?杰森!”迪克紧紧握住对方的肩膀,“别睡,别继续睡!”他拍了拍对方的脸,好让那双几乎没法聚焦的眼睛看着自己。

 

“……呃,迪克?”杰森恍惚道,眼前缓慢又艰难的浮现出详细的轮廓。迪克惊喜的大叫一声,扑上去抱住了他。

 

“太好了,太好了,老天,上帝保佑——”

 

杰森被忽如其来的重量压在床铺上,霎时清醒。

 

“……停,咳咳,迪克!我快喘不过气了……”

 

 

 

 

二十.

 

对方连忙松开了手,乖乖坐在了一边。迪克看着他抽了抽鼻子:“抱歉,杰森……但是我真的吓坏了,你都已经不省人事三个小时了。”

 

整整三个小时?杰森龇牙咧嘴的撑着沉重的脑袋坐起身子,这才看清自己正躺在蝙蝠洞的医疗床上——迪克,提姆,达米安都围在旁边。

 

“芭芭拉呢?”

他问,迪克有些不好意思:“小芭她……来化工厂接应的时候发生了点意外,现在回去休息了。”

 

“意外?”

 

“是指格雷森对她来了个过肩摔。哈。”达米安说。

 

“达米安!”迪克连忙回头为自己辩解,“你知道的,我那会没办法……我当时把她认成了要过来袭击我们的敌人!”

 

达米安没有理睬,又发出了清脆的嘲笑声,而在一旁安静听八卦的提姆忽然捕捉到了某些词。“哦,我们。”他饶有兴趣的眨眨眼,“听起来好像有什么故事啊,迪克。”提姆说,迪克的表情看起来好像随时可以找个棺材躺进去。

 

“饶了我吧!”

 

他哀嚎,杰森也喘着气笑了出来。

 

“好吧,伙计们……不管怎么说,我还以为早在你们赶到之前就已经被迪克打的快死了。”他说,又低头飞快检查了一遍自己身上的状况。

 

手上扎着两瓶点滴,葡萄糖和盐水。右腿和左胳膊都打上了结实干练的石膏——非常重。而他的身上则裹了一大堆的绷带,从脖子一直延伸到腰腹,至少有四层。这是在玩万圣节的cosplay?杰森哑口无言的看着胸口上还有些松垮的包扎,他现在看起来活像个木乃伊,还是刚刚突变从金字塔里跑出来那种。

 

“这谁绑的?”杰森有些嫌弃,抬头看了看三个人。

 

“是达米安。”

 

提姆率先告状,正准备收拾医疗设备的达米安立刻跳起来。

 

“德雷克,明明是你自己绑的!”

 

“我承认是我绑的,”提姆忙活了一夜,这回打了个哈欠,一把瘫坐在蝙蝠椅上,“但是造成大红变成博物馆出逃文物的不幸惨状,则完全是因为你给我捣乱的错。”

 

达米安听了直接丢下手里的东西,扑上椅子与他厮打起来。针管和玻璃瓶再一次噼里啪啦掉了一地,杰森自觉耳朵不堪重负,缩了缩脖子。

 

“我就说刚刚睡得正香谁吵我呢。”

 

杰森吐槽,依旧坐在床边的迪克哈哈笑了一声。他脸上贴了好几个伤口敷贴,腿和手指上也都同样缠了不少绷带。

 

看来这家伙也没从打架里得到什么便宜,更何况我都没有下重手。杰森这么腹诽,随后忽然尴尬的想起来这好像是自两天前的争吵后头一次见到迪克。想到那夜的对话,他一下子就紧张得有些不自然起来。

 

“杰森?”

 

在一旁看着弟弟们打闹的迪克发觉了一丝不对,“有哪里疼吗?还是说发烧了?——之前你的体温好像很烫……”他说着伸出手,再一次贴上杰森的额头,仔细试着温。

 

迪克的手很凉。杰森抬着眼睛看着对方担忧又严肃的脸,目光不自觉的落到迪克还泛着青乌带着伤的嘴角。

 

那是他打的。

 

“……我没事。”

他的喉咙突然有些干,杰森说,在对方看过来之前连忙挪开目光,假装一直在观看红罗宾与罗宾的私人决斗——他们俩已经从椅子里打到地上了。

 

迪克不太相信的撇了撇嘴,干脆放下胳膊,自己低下头来不由分说的与对方额头相贴。

 

“喂,你……!”

 

杰森像触电了一样猛的颤了颤,他连忙往后躲,却被对方伸来的手阻止了。

 

“别乱动,掌温感觉不是很准确。”迪克的手揽着他的后背,切断了最后的退路。然而哪怕没有这只手,杰森最后的阵地也就仅剩下医疗床的枕头与被子——如果他可以放下面子躲进去的话。

 

“真是的,水银温度计给达米安打碎了,电子红外线测温又不知道被塞到了哪里……”

 

迪克一边贴着他的额头,一边抱怨:“不过我们平时发烧估计自己都不知道,也用不上——早知道多屯点备用的温度计了!”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迪克靠过来他都有种想钻到哪里去的冲动。杰森的右手攥紧了医疗床上满是消毒液气味的被单,飞快的眨着眼睛。更别说是现在这种半是压迫的姿态。

 

杰森发誓,他们两个人的鼻尖就差几毫米就可以相触。

 

“你真的没事吗,小翅膀?”

 

看着对方飘忽不定的眼神和有些泛红的脸,迪克的担心更重了些。

 

“……真的,好了别这么盯着我看了,迪克!”

 

杰森连忙握着他的肩膀往外推了推,他的手掌心里全是捂出的汗——上帝,如果迪克再这样他就真的要发烧了。

 

“好吧……”迪克半信半疑的退了回去,“等早上了再给你做做检查,防止还有毒素在你身体里。”

 

杰森看着对方又给自己捋了捋被子,不知道为什么那句“迪克,我们得谈谈”哽在喉咙里说不出口。

是因为这句话太蝙蝠侠式了?还是说你压根不忍心打破这个“你们关系很好”的自我欺骗的事实。

 

杰森想起两天前夜里的那场争执——他迟疑着刚想开口,身后突然不合时宜的传来提姆的一声大叫。

 

“救命!迪克!快救我!”

 

 

 

 



评论(5)
热度(18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