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arkest nights.

(dickjaydick) I.K.Y.W.T.





二十一.

 

由于这一声惨叫过于凄厉,两人一起被吓得跳起来——杰森刚动了腿便又摔了回去。

 

“怎么了?”迪克连忙绕过医疗床走过去,发现提姆和达米安正以诡异的姿势在地上扭打。准确来说,是提姆单方面被达米安扭打。

 

“叫格雷森帮忙也没用的!”

 

达米安张牙舞爪的拽着提姆的一条胳膊,腿架在对方的肩膀上拼命往自己的方向扯,靴子直直蹬上了脸:“你今天必须和我去训练场决斗!”

 

“我不!”

 

提姆另一只手死死抱着蝙蝠电脑:“你就是想趁机杀了我!”

 

“好了!男孩们,”迪克轻车熟路的把两个人分开,“今晚这个家里没人会死,好吗?小D!”他及时抓住了达米安想要掏出武士刀的手。

 

“已经半夜一点了,小朋友应该去睡觉!”

 

“愚蠢的格雷森!这是罗宾之间必须的决斗!”达米安被人拎了起来,依旧对着空气不服输的拳打脚踢,“我要证明我比德雷克更有资格!我是最棒的罗宾!”

 

“上帝啊,你都已经是罗宾了,”提姆终于脱逃恶魔的魔爪,后怕的拍着胸口,“谁要和你争这个,我真的巴不得我可以一天睡二十个小时!”

 

“你简直不可理喻,接受父亲的训练居然就为了一天睡眠二十个小时?!”

 

迪克又废了好大的劲才把两个不停拌嘴的弟弟们赶出了蝙蝠洞:“好了!现在,安静!”他叉着腰,严肃的把他们送上通往大宅内部的电梯。

“不要让我知道你们回去后又打架了,今晚杰森要在这里休息,谁都不许来下来捣乱——除了提姆。”他说,“我会让阿福看着你们的。”

 

“哼!”

 

达米安气鼓鼓的瞪了眼身旁的提姆:“我才不和这种愚蠢的家伙一起坐电梯。”

 

他说完踏着步子从电梯里走出来,趾高气扬的转到另一边的人工楼梯。那神情看起来活像个国王在巡视自己的领地似的。

 

“赶紧走吧,小恶魔。”提姆倒是如愿以偿,他同迪克告了别,“我一会送夜宵下来。”

 

等迪克终于解决完“兄弟打闹”的问题重新走到医疗床边的时候,杰森的表情看起来像是憋着许久了。

“不许笑,杰森,”他翻了个白眼,“刚刚达米安一脚蹬在我的胯骨上,可疼死我了……”

 

“好吧,我尽量笑的不那么大声。但是我可从没想过那小混蛋可以踢的那么高。”杰森乐不可支,迪克懊恼的抬手在他的脑门上拍了拍。

 

“嘿!”

 

杰森不满的捂着额头。

 

“虽然我不赞同这种家庭打闹行为,”迪克揉着自己的胳膊,有些头疼,“但是坦白来讲,这的确是韦恩大宅里的男孩们感情快速升温的唯一方式了。”

 

“你是说互相把对方打进医院里的感情?”

 

“我是说比试和训练!”

 

杰森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随后顶着迪克的目光连忙收住。

“无意冒犯,但是——这真的是我听过的最佳笑话,比布鲁斯穿错了袜子去公司还要好笑。”

 

迪克不以为然:“我们以前也这么打架啊!”

 

“那我跟你感情很好?”

 

杰森想都没想的自嘲,然后突然记起什么似的尴尬的闭上了嘴。他心虚的望过去,迪克正睁大眼睛看过来,表情有些吃惊又带着点难过。

 “我刚刚只是开玩笑!”他连忙试着挽回。

 

“好吧……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迪克却后退了一步,勉强扬起一张笑脸,“你好好休息,杰森。我想——我该上楼去帮帮阿福。”

 

迪克说,轻轻的拉下杰森拽着他胳膊的手,转身踏着楼梯飞快的走出了蝙蝠洞。

 

 

“你和迪克冷战了吗?”

 

半夜两点的时候,穿着便服的提姆端着一些粥和汤来给杰森送夜宵:“我看迪克又直接回了房间,猜到你大概没睡。”

 

“我不知道这算冷战还是算回归平常关系。”

 

被问的人瘫在医疗床上木然的说。杰森抱着被子毫无睡意,和洞顶上栖息的一排蝙蝠们比赛干瞪眼。提姆没有做评价,他把餐盘放在医疗床的搭板上,自己则拿起一杯咖啡。

 

杰森看过去:“今晚又熬夜?”

 

提姆打了个哈欠。

“走私货物事情还没弄完呢,得继续监视跟进。我都快困死了。”

 

他拿起平板,睡眼惺忪的刷了刷:“我们几个赶到化工厂正好是十点半,等接到你和迪克再回去的时候,那边已经结束了。”

 

“你直接让芭芭拉和达米安过来不就好了?”杰森坐起来,揭开煲锅,对着里面的浓汤双手合十,“啊,阿福的汤,简直让我又活过来了。”

 

“什么!阿福单独给你做了鸡汤?”

 

提姆闻到香味,来了精神,丢下平板凑过来要抢。杰森连忙用没有骨折的右手端起碗来:“我是病号,小红!这是福利。”

 

“那我还要加班呢,我就喝一口——”

 

杰森扬了扬眉:“我倒是宁愿换你的班而不是被迪克爆打一个小时,还和他闹僵了。”

 

“看的出来,你那会简直就只剩一口气了。”提姆敷衍的点点头,转而进攻起对方没来得及动的玉米虾仁粥。

 

“嘿!”杰森不满的喊,“我的粥!”

 

“就一口!”提姆捞出来满满一勺的虾仁塞进嘴里,咕哝着,“说起来,你还不知道那个场景有多诡异,让我联想起了圣母抱子的那个雕塑。”

 

“……”

杰森沉默了一秒:“什么雕塑?”

 

“圣殇啊!米开朗琪罗的那个。玛利亚抱着死去的圣子,满脸哀伤又平静——”提姆说,又连吃了几口粥才放下勺子,“太圣洁安宁了,我都想拍张照片。前提是我们还没有过去的时候。”

 

“当时我想给你来针肾上腺素的,结果刚过去就给迪克打了一拳,差点把我下午吃的披萨捶出来。”

 

杰森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尴尬,他咳嗽一声:“估计是因为恐惧毒气的因素把你们当成别人了吧……”

 

“嗯哼。”提姆满意的打了个嗝,又窝回了蝙蝠椅上,“谁知道呢,但是唯一一个可以确认的是,迪克就算意识不清醒却也认出你来了,只不过不知道你那时在他眼里是什么模样罢了……你知道我想说什么。”

 

杰森盯着眼前香气四溢的病号餐,忽然没了什么胃口。

 

“迪克现在人呢?”他突然问。

 

“在他的房间。”提姆说,重新拿起平板,“你不吃就睡会吧,我守夜。”

 

 

 

 

二十二.

 

迪克·格雷森会恐惧什么?

 

他正在泰坦的总部里。窗外城市灯火明亮,却不是他熟悉的哥谭市。嘿,迪克?星火——美丽的外星公主,推开训练室的门,走了进来。

 

怎么了亲爱的?

 

迪克抬起头停止了攻击沙袋。他看到对方如火焰一般跳动的红色长发,心里升起一股暖意。

 

迪克,闪电小子找你,说是有什么事。

 

星火说,如星辰般的绿色眼睛担忧的看着他。还有其他人……他们听说哥谭最近出了一件事,觉得你有必要知道。

 

哥谭?

 

迪克眨了眨眼。哥谭不是有蝙蝠侠吗?他有些生气。我是夜翼,我负责的是泰坦,我有了自己的组织,哥谭的事不再归我管了。

 

星火看着他,摇了摇头。她伸出手拉上他的胳膊离开了房间,径直往泰坦大厅里走去——好黑。迪克看着身边掠过一个个紧闭沉默的房门,突然想要逃跑。

 

他被领到了大厅,所有人都在。闪电小子,渡鸦,野兽小子,快手,扎塔娜,海少侠……

 

怎么了?迪克问。他们却只是看着他,一片寂静,随后让出一条路来——迪克走过去,在纷乱的人群中央发现了一个躺在地上的破烂不堪、奄奄一息的少年。

 

抱歉,亲爱的……星火在他身后说。罗宾就要死了。

 

谁要死了?

迪克迟钝的看着眼前痛苦呼吸着的少年,他浑身是血,戴着面具,身上有股令人不安的熟悉。

 

……嘿,你来了。还记得我吗?

 

少年看到他转过头来,缓缓说道。

 

是他听过的声音,但是和记忆中的不同,原本应当清脆嘹亮的嗓音里带着沉重的沙哑。

 

少年见他愣在原地,抬手艰难的摘下脸上的面具,露出一双熟悉的蓝色眼睛。杰森?!迪克看清那张脸后霎时像被什么重物当头一棒,浑身惊恐得抖了一下。

 

他连忙跪下去,把对方揽在自己的臂弯里。迪克手忙脚乱的想要去止住对方身上的血,怀里的少年却阻止了他的动作。迪克瞪大了眼睛,罗宾的手揪紧了他胸口上蓝色鸟儿的标志。我原以为你会找到我的……他喃喃着,气息逐渐式微。杰森的脑袋一点一点耷拉了下去,沉沉的落进了迪克的手掌里。

 

不!杰森!

 

迪克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连忙抱紧了失去温度的罗宾。对方身上的制服已经完全被血给浸透了。他颤抖的抬头,目光一个个扫过伫立在身边的好友们。

 

为什么我不知道这件事?他喊,是谁做的,为什么我不知道?!

 

死一般的寂静。所有人垂着头,庄严肃穆的好像已经站在了少年的葬礼之上。

夜翼。许久之后,扎塔娜伸手搭过他的肩膀。

 

他已经死了。她说。你骗不了自己。

 

迪克盯着好友,头一次觉得他们和自己身上的那些鲜艳夺目的制服与标志看起来无比苍白又可笑。

 

不……他狠狠的闭了闭干涸到发痛的眼,把对方的手甩开,不,我不相信——

 

他才十五岁!蝙蝠侠怎么能?!

 

迪克回想起上周他还曾带着罗宾一起去夜巡……怎么可能?他是他的同伴——他唯一的弟弟。他们自诩为超级英雄,为什么却总是失去自己的家人?

 

又一双手伸来,径直伸向了怀里的杰森。

 

迪克,放手。海少侠说,你不能就这么抱着他。

 

这一定是梦,杰森没有死——

 

别碰他!迪克像是被冒犯领地的狮子一样猛的攻击起来。他的拳头直直击中对方的下腹,海少侠吃痛踉跄着后退,闪电小子一个箭步冲上来接住了他。

 

你简直发了疯了!

 

闪电小子扶着海少侠不满的大喊。你怎么能这么做,迪克?你明明之前一直不喜欢自己的继任者,现在却在这里伤心欲绝,是因为后悔吗?

 

我没有不喜欢他——迪克着急的想要反驳,忽然一阵耳鸣伴随着头晕袭来。破碎的画面不停回溯,身体像是被迫摁了暂停键的唱片停止了动作。他茫然又痛苦的眨了眨眼,脚下一沉,栽进了黑暗中。

 

 

迪克突然从韦恩大宅里惊醒,他头痛欲裂,从床上爬起来。

 

自己好像做了个冗长又逼真的噩梦——夜里凌晨三点。他打开手机,看着电子时钟上的白色数字,感觉呼吸有些快得令人不舒服。迪克深吸了一口气,爬下床摸索着走进浴室,站在水池边往自己脸上扑了一把冰凉的水。

 

液体将脸上的温度带走了一部分,他平稳着呼吸,努力让心跳回归到正常。看来是恐惧毒素还没有完全被清除。迪克盯着镜子里自己苍白的脸,不太想继续睡觉了。

 

新型的恐惧毒气远远超过了之前他们所知道的水平。

 

和以往不同,他这次经历了两种幻觉——能根据外界的变化而变化。第一个是父母的失足死亡,而第二个则是杰森的死。

 

他以前从没经历过相似的幻觉……

 

迪克靠在水池边,用手捂住了脸。几个小时前毒气中带来的真实感依旧让他后怕。他想起来少年杰森最后看他的眼神,想起来他浑身的血,想起来那句——

 

我原以为你会找到我的。

 

迪克不忍再去回忆。他狠狠的深吸一口气,甩了甩头。

 

他其实从没见过杰森真正临死的模样。

 

当夜翼从泰坦得到消息赶回哥谭时,一切鲜血和痛苦早已被西装和花朵粉饰,尽数丢弃在遥远的中东的某片雪地里。等待他的只有一座沉重又华丽的棺椁,牧师的悼词,哥谭市最冰凉刺骨的大雨,以及陈列在蝙蝠洞里的、破碎不堪的罗宾制服。

 

杰森的死彻底改变了蝙蝠侠和这个家。

 

迪克低头盯着自己发梢上落下的水滴,萌生出一个念头来——他突然很想去看看杰森。

 

他悄悄走出房门,穿过长长的走廊与迷宫般的楼梯,来到昏暗的接待室。那架巨大漂亮的三角钢琴一如既往的摆放在这个庄重古朴的房间里。迪克掀开盖子,弹出烂熟于心的几个琴键。

 

“咔哒。”

 

立在墙边的摆钟伴随着跳动的音符发出机关打开的清脆声,它像个在夜里默默守护的守卫一样缓缓挪开,将身后的秘密为他尽数呈现。迪克快步踏入在其之后的电梯,摁下楼层。

 

每只被收留的小鸟都知道,凌晨的蝙蝠洞永远是他们能在大宅里找出来的最热闹的地方。并不是单纯的那种人声鼎沸的热闹,而是每每凌晨,布鲁斯大部分概率都会出现在洞里,严肃的审视蝙蝠电脑上的情报。


深夜带来的昏暗,伴随着不停敲击键盘的声音,感觉倒是比楼上悄无声息的鬼屋庄园还要有些人气。

 

后来,则常常是一只困极了的小红鸟,挨不住的趴在电脑前打着瞌睡,任由电脑一个劲的播放视频,或者是哥谭市的实时监控。

 

“叮——”

迪克踏出电梯,轻手轻脚的走进蝙蝠洞。

 

电脑前露出了一个熟悉的脑袋,他走过去,毫不意外的发现提姆正窝在椅子里,睡得正香,手边还有一杯没来得及喝完的咖啡。

 

“嘘,小红睡着了。”一旁医疗床上忽然冷不丁的传来一声刻意压低的嗓音,把迪克吓了一跳。

 

“杰森?”

 

他吃惊的望过去,这才发现对方依旧醒着,手里还抱着个平板,正平静的看着小说。

 

“你怎么没睡觉?”

 

“……我试过了,没睡着。”

 

杰森又说,喉管的受伤让他用这种方式说话时听起来很奇怪,像是在用磨砂纸不停的摩挲着一个生锈的铁皮水管。

 

迪克没料到会遇到这种情况——他本来打算过来悄悄的探望对方一眼就离开。

 

“啊……”

 

他只好从喉咙里拉出没有任何含义的噪音,对方没有再继续说话,这让迪克有些不知所措。一时不知道是该找个理由回房间去的好,还是站在原地当一根柱子比较好。

 

两个人各自尴尬得对峙了一分钟,杰森率先放下平板。

 

“好吧,其实我做了个噩梦。”

 

他轻轻的说:“所以我又不想再睡了,反正大概还有几个钟头就天亮。”

 

迪克闻言心下有些发酸。他犹豫了一会,抬脚走过去。

“……我也是的,”他说,“介意我坐在你旁边吗?”

 

杰森在昏暗中看着他有些紧张的脸,笑了笑。

 

“比起让你不小心坐在我可怜的右腿上,我更宁愿分一半枕头给你,迪克。”

 

 

 

 

二十三.

 

蝙蝠洞其实很冷。

 

迪克从没想过自己又久违的在这里过夜了。

 

小时候他不喜欢这个地方。当然了,不同于宏伟古朴的大宅,这个地表几十英尺之下的洞穴里总是布满了不那么让人喜欢的钟乳石。它们长相各异,有的会在你下楼梯的时候冷不丁的撞到头。

除此之外,这里还总是有许多细小诡异的回声,它们会突然冒出来把人吓一跳,又不知道是从哪儿发出来的。更别说在这抬手不见光的地方里栖息着上百只蝙蝠。

 

相比较基地,迪克更乐意称呼这个地方为“蝙蝠鬼屋乐园”。

 

这里是蝙蝠侠诞生的地方——怎么说呢,很冷,很酷,但是一点都不适合迪克·格雷森。

 

“我都忘了上一次躺在这是什么时候了。”

 

迪克脱了运动鞋,躺在了杰森的左边。单人医疗床显得有些小,他只得侧着身睡,分到了勉强够他躺着的枕头。

 

“我每次都不愿意在这里接受治疗,太冷了!”

 

杰森往旁边挪了挪,几乎睡到了床的边缘:“没想到你还怕冷?”

 

“其实也不是怕冷,就是……你不觉得这样看着蝙蝠洞觉得特别吓人吗?”

迪克小声嘀咕,杰森转了转脖子,环视一周后诚恳的得出结论。

 

“老实说,这个家里自从出现了达米安,我就没觉得有什么其他东西能比这恶魔崽子更吓人了。”

 

他说,摆出一副夸张的表情。迪克被逗乐了,吃吃笑起来:“小D不会想听到这个评价的。”

 

“切,等我腿好了,让他放马过来。”

 

迪克连忙摁住对方从被子里举起来挥舞的右手。

 

“杰森!你手上还有滞留针呢!”

 

“哦……我都快忘了这个。”

 

对方悻悻的收回胳膊,话头戛然而止。迪克抬头看着挂在床边的吊瓶,而杰森则在黑暗中沉默了半晌。两人各怀心事的挨在一起,身边人的体温消散了蝙蝠洞里的阴森和冷气,就在迪克快要在迷迷糊糊中睡着的时候,对方突然开了口。

 

“迪克。”

 

“嗯?怎么了…?”

 

“说说你的噩梦吧,”身边的被窝缓缓蠕动了一番,杰森努力翻过身,面对着他躺好,“我还从没听你说过做了什么样的梦。”

 

“……你现在问,我都有点记不大清了。”

 

两人的距离感觉更近了些,这让迪克有了想伸手去抱着他的冲动。

 

“好像有布鲁斯还有你……还有小芭,提姆和达米安?”他咕哝着,没有压在枕头上那只眼睛半睁半闭。

 

“你不会梦到老头子对我们开家庭说教会了吧?”

 

“真是这样那倒不算是噩梦了。”

迪克笑了出来,杰森只是眨了眨眼,没有吭声,示意他说下去。

 

“我梦到我们,你们……接二连三的遇到了意外,而我总是不在你们身边,离得特别远……”

迪克缓缓说道,刻意压低的气音在空旷的洞里显得有些委屈和无助。

 

“我梦到提姆在蝙蝠洞里被暗算,他对我发出求救信号,但是我不在哥谭,根本来不及过去。家里只有达米安……他还那么小,就这样毫不犹豫的去面对那么多的异能者……”

 

迪克顿了顿,又继续说道。

“等我赶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然后是你和芭芭拉。整座城市都被爆炸和入侵包围了——你被直接埋在了一栋楼的废墟里……”

 

梦境中那些遍布的毁灭与死亡随着回忆再次浮现眼前,让他的声音有些不自主的颤抖。

 

他好像永远都走不出这种怪圈,爸爸,妈妈,杰森,还有太多让他珍视的、像家人一样的同伴。……他的确成为了自己心目中潇洒的英雄,却犹如在刀尖上跳舞。就像是梦幻的童话里,那些儿时听过的烂大街一样的欧洲通话——小美人鱼每踩出一步,都会留下疼痛与牺牲。

 

迪克不忍再说下去,还没从身体里褪去的恐惧感像冰冷的海浪,将他狠狠拍进刺骨的海底,不停低语着诅咒一般的语言。——如果他现在不是正躺在被窝里,他肯定要溺死在这种无以名状的窒息感中。迪克迷迷糊糊的想,然而下一秒,一只有力的手忽然在被子里握住了他发凉的手臂,将他拉出了海面。

 

“不,迪克,那些都是梦。”

 

迪克昏沉的意识突然从梦境的边缘惊醒,有些慌张的抬头看过去。杰森正躺在他身旁,面色在昏暗的空间里看不清表情,只有后脑勺的发丝在蝙蝠电脑莹莹的屏幕光线中根根清晰,泛着暖光。迪克盯着他,阵阵温暖正通过指尖和呼吸不断传导过来。

 

“不要让毒素支配你的情绪——你瞧,我不是好好的在你旁边吗?……虽然也没有完全意义上的毫发无伤。”

 

“……”

 

“迪克?”

 

“哦,杰森,我只是……”迪克回过神,他胡乱擦了把不知什么盛在眼角的眼泪,忍不住追着对方的体温往旁边蹭了蹭:“可以给我抱一会吗?”

 

“……我可以拒绝吗?”

 

“求你了!”

 

杰森看着他,叹了口气:“好吧,见你这么可怜兮兮的份上……”话音刚落,迪克便直接钻出被子随后整个扑了上来,吓得他飞速补充:“仅此一次!”

 

“你怎么总是那么小气!”

 

“嘘……小点声!”

 

电脑前的提姆忽然发出睡得不太安稳的咕哝,杰森连忙捂住迪克的嘴——现在两个人的姿势看起来有点像叠叠乐,这让他开始怀疑迪克不过只是想要个可以睡的更舒服的大垫子罢了。

 

“实话告诉我,迪克……”杰森觉得身体在紧张下不自觉的紧绷,有些吃力的开口,“你是不是吃胖了?”

 

“怎么可能,我的体重体型一直都很完美。”迪克满意的把脑袋埋进了杰森的颈弯里,双手扶着他缠满绷带的脖子。

 

“你别压我头发……”

 

“哦!……对不起。”

 

之后两个人便又同步般的止住了话头,这让杰森觉得不太好受起来。也并不是迪克真的有多重,只是……他躺在医疗床上,对方的脸与胸口紧紧贴着自己的,够杰森手足无措上好一阵子的——他从没与人这么近过。

 

“你心跳好快,杰森。”

 

约摸半分钟后,迪克抬起头:“我差点就这样睡着了。”

 

“麻烦你做点好事,我现在可没有力气把你推下去。”

 

迪克又笑起来,杰森看着他在黑暗中的脸,突然开始庆幸布鲁斯奇怪的癖好让蝙蝠洞在夜晚足够黑,不然这下就不单单是“你心跳好快”这种事情了。

 

“抱够了没有?”他没好气的嘟囔,“够了就下去。”

 

“不要!”

 

迪克固执的将胳膊收的更紧了。

 

“你睡会吧,我抱着你!”

 

“你这样我怎么睡觉……”

 

“得了吧,你喜欢这样,”迪克说,“我刚刚突然想起来,你以前才来大宅的时候害怕一个人一个大房间,所以布鲁斯总是过来抱着你哄你睡觉。”

 

杰森的脸噌的一红。

 

“该死的你这个吊头……那时候我才十三岁!”

 

“小心点,别吵醒了提姆!”

 

迪克并不打算照顾对方几乎要跳起来打架的心情,自顾自从一旁捞过被子,唰得蒙上脑袋,美滋滋得将两个人一起罩在了里面。

 

“这样就好多了。”

他说,随后自己又意识到了些什么。迪克看着两个人之间的状态,愣了一会,古怪的眨了眨眼。“哦,好吧,我坦白,这个感觉好像的确很……”

 

“什么?”

 

“呃……”迪克看着他,现在自己看起来就像趴在对方脸上不到半寸的地方做平板支撑。

 

“你这恶心人的家伙可别这时候告诉我现在‘感觉好像很适合接吻’。”杰森见他没有回答,忍不住吐槽道。

 

“……我……”

 

迪克也莫名脸红了起来,赶忙从人身上翻了下去重新老实躺好,在杰森疑惑的视线里岔开话题:“快睡觉!”

 

 

 

评论(5)
热度(19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