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arkest nights.

(dickjaydick) I.K.Y.W.T.






二十四.

 

不清楚是不是因为知道了自己身边有人在陪伴,杰森意外的在凌晨三点多里睡着了。同以往遭受毒气后的后遗症不同,他这一觉没有噩梦,没有撬棍也没有尖叫,安稳得像是在婴儿床里睡着了一般。不知过了多久,他在有些吵闹的环境里醒来,感觉脖子有些痛。

 

“嘶……”杰森揉着自己受到二次伤害的脖颈,发现他正一个人斜躺在医疗床上——半个身子险些就要掉下去了

 

迪克呢?他在心里咕哝,随后才发觉那阵吵闹是从蝙蝠电脑那儿发出来的。杰森探出头去瞧,提姆和达米安的两个小脑袋正凑在一起,争论着什么。

 

“德雷克,我警告过你我的事情你不要插手!”达米安有些气急败坏,忍不住拉高音调又猛然压了回去,“你为什么黑进我的Facebook?”

 

提姆坐在椅子上,手边的咖啡又换了一杯新的,正冒着热气。

 

“我都说了几百万次了,那是布鲁斯让我干的。”

 

“别拿父亲当挡箭牌,我不信!”

 

“达米安,”提姆摁着自己的太阳穴,“你要相信你的万能老爹是个变态控制狂,他就是想知道你在网上看过什么东西关注了什么人——而我对你的主页一点兴趣都没有。”

 

听起来有点热闹,杰森默默躺着听了好一会墙角:“怎么,恶魔崽子看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了?”

 

他颇有兴趣的说,把两个人吓了一跳。

 

“托德?!”达米安猛的转过来,看起来已经恼羞成怒到快要爆炸了,“你什么时候醒的!”

 

“很不巧,我睡得正香,结果听到Facebook就醒了,有什么值得我观摩的好东西吗?”

 

达米安瞪着满脸无辜状的杰森,又回头瞪着提姆。

 

“我说了,你砍我都没用,要问清楚就去找布鲁斯。”对方立刻说。

 

“我回头再找你算账!”

 

达米安气愤得转身就走,杰森目送他用着阿拉伯语骂骂咧咧的离开,打了个哈欠:“他不会真要去找布鲁斯吵架吧?”

 

提姆摊出手。

 

“那也不关我事。不过我早就说这家伙总有一天能把大宅给炸了。”

 

“到时候请务必来让我看好戏——对了,你看到迪克了吗?”

 

提姆闻言唰的从椅子上站起来,表情逐渐诡异:“哦!我就等着你问我这句话呢。”

 

“怎么?”

 

杰森忽然觉得背后发毛。

 

“没什么大事,就是以防你不知道,昨晚我其实在你们聊到一半就醒了。”

 

“……”

 

“别着急跑啊大红!还有一件事,”提姆一个箭步冲到医疗床边,早有所准备的摁住了准备掀开被子冲出蝙蝠洞的杰森,“今天早餐的时候,迪克一脸惆怅的抓着我问如何才能辨别自己是不是个基佬。”

 

“操他的……什么?!”

 

“别这个反应,你现在看起来简直就像女高中生——没谈过恋爱的那种。”

 

“但是我该死的的确没谈过恋爱!”杰森没法逃跑,差点吓得吼出来。老天这是在干什么,基佬?认真的?

 

提姆笑得很是开心,和对方宛如涂了一层鹅肝酱汁的脸形成鲜明对比。

“不要紧张,俗话说恐同即深柜,我们家很开放的,和兄弟谈个恋爱怎么了?说真的,我没有白装睡,虽然这让我的后背疼了几个钟头。”

 

“打住,小红,”杰森深吸了一口,“给我说实话,你昨晚到底听见了什么?”

 

“其他的也没有那么清楚,但是我听你问迪克要不要接吻?”提姆老实回答。

 

杰森的表情看起来像是生吞了一公斤撬棍。

 

“不会吧,所以你俩真的接吻了?在蝙蝠洞里?”他的沉默让提姆尖叫起来,“天哪!终于——”

 

他说,在杰森愈加惊恐的目光里认真的掰着自己的手指。

 

“老实说我还一直以为自己的直觉出了问题,当然,之前网上有博客在扒红头罩和罗宾,还有和蝙蝠侠的关系,虽然也有和我的吧……对了,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角色配对,couple,现在的编剧都喜欢玩这个。不过我怀疑他们都有一些奇怪的癖好,让我连着三天熬夜都熬不好。”

 

“……我从现在开始同意达米安杀了你这个死宅男。”

 

杰森笃定了和昨天的恐惧毒气相比,他的现实兄弟们反而更像个该死的噩梦——还是家庭连续剧版本。他愤懑的拔掉手上的针管,从医疗床上起身,而提姆在他就要直接摔倒前贴心的递来了拐棍。

 

“更正一下,我是个技术宅,”他严肃的说,“要上楼去找迪克吗?我可以稍微扶着你。”

 

然而十五分钟后,杰森又更新了想法——“杰森?”西装革履的布鲁斯正坐在餐厅里,满脸惊讶的看着自己被绷带裹成木乃伊的二儿子,“怎么回事?”

 

“……”

 

连续剧更新了,最大的家庭噩梦是应该是布鲁斯。“抱歉,走错了。”杰森毫不犹豫的支着拐棍退出了餐厅的大门,又被提姆抓了回来。

 

“中午好,布鲁斯。”

 

提姆拖着满脸都写着“很好,我很喜欢家庭聚餐”的杰森落了座,同他打了个招呼。

 

在最开始的震惊消失后只有满满的尴尬。杰森固执的选择了离布鲁斯最远的位置,而对方看起来也颇为不自在——他本来想摁午餐铃,却碰倒了盐罐。

 

三个人就这么保持了完美的鸦雀无声,直到迪克带着达米安推开餐厅的大门。

 

“啊,小翅膀,你醒了!”

 

达米安看到布鲁斯直接跑了过去,迪克则欣喜的走到杰森身边:“我原以为你不会在中午之前醒,但是没想到你居然会一起来吃饭!”

 

“你认真的?”杰森瘫在雕着浮雕的贵族皮椅上,看起来极度的生无可恋,“我来这是因为该死的没有人告诉我布鲁斯从正义联盟那儿回来了!”

 

他这么说,一旁偷听的提姆嘻嘻笑了一声,意味深长的看着两个最大的兄长。

 

“小红,如果你举着手机是想偷拍那等我好了第一个就揍你。”

 

对于杰森来说,这次午餐吃得就像是下地狱前的最后一顿。

 

二十分钟后,坐在主位上的布鲁斯放下刀叉,优雅的拿起手帕擦了擦手。

“好了,儿子们,”他说(杰森在他说到这个词语时翻了个白眼),目光在四个男孩身上一个个扫视过去,“我希望有人能够告诉我昨夜发生的事情。”

 

没人说话,达米安还在因为Facebook的事情生闷气,而提姆则握着手机飞快的打字,不知道在和谁聊天。

 

“嘿,”布鲁斯的面色越来越不满,迪克连忙偷偷的拉了拉杰森的胳膊,“事情谁来说?”

 

“不要拉上我,走私的事情本来是小红负责的!”

 

“迪克,”布鲁斯准确的抓住了说悄悄话的大儿子,“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二十五.

 

“呃……”

 

迪克有些不知道从哪儿说起——昨晚的事情的确闹大了,而且非常不符合布鲁斯想要的效果。要是把“夜翼红头罩红罗宾罗宾蝙蝠女孩一起对抗恐惧毒气”的事情传出去,就连阿卡姆的疯子们都估计会为这一届的蝙蝠崽子们祈祷。

 

更不要说杰森变成这样还是他亲自揍的。

 

“好吧布鲁斯,只是个小纰漏,”迪克试图避重就轻,“走私的事情我们因为情报没有把握准确,他们好像发现了提姆的监视器,临时更改了地点。”

 

布鲁斯拧了拧眉头,看起来不是那么的相信。

 

老天,历史性的壮举,他居然在用谎话搪塞世界第一侦探!迪克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心虚,布鲁斯盯着他瞧了一会,半信半疑的开口:“那杰森?”

 

“他……他昨天没穿装备的时候从屋顶上摔了下来。”

 

“……迪克?!”

 

坐在他旁边的杰森不可思议得喊出了声,而原本沉默的达米安和提姆却齐刷刷的转过头看着他。

 

“啊哈,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笑话。”达米安毫不掩饰自己的嘲笑。

 

不知道为什么,布鲁斯似乎对这个回答一点怀疑都没有。

“杰森,”他的表情沉了下来,“你不能再这么毛躁了。”

 

“我……”

 

杰森百口莫辩。

 

操你的蝙蝠侠——他在心里这么愤恨的说。

 

之后布鲁斯如愿以偿的把行动不便的二儿子留下来单独“开会”,而等到杰森拄着拐棍一副想杀人的表情从餐厅出来的时候,在外头等他的迪克已经和提姆笑成一团了。

 

“你们在笑什么?”

 

他臭着一张脸,看着他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们。

 

“哦,抱歉,小翅膀,我原本只是想糊弄一下布鲁斯,”迪克见他出来,连忙迎上去,“我是真的不知道你,你上周的右腿真的是因为——”

 

“……”杰森看看他,又看了看提姆。

 

“小红,”他平和的开口,“你说给迪克听了?”

 

“大红,”提姆点点头,在胸口画了个十字,“不过你没明说让我保密,上帝会原谅我的。”

 

杰森抡起拐棍就要揍人,迪克连忙拦着他。

 

“好了,等等,不要打架!”他把那根可怜的拐杖拉下来,“我正好有一件事要同你讲。”迪克对提姆使了使眼色,对方知趣的走开了。

 

“什么事?”

杰森没好气的说,迪克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

 

“先跟我来。”他拉起对方的胳膊,一路来到了隔壁没人打扰的书房。

 

“……怎么了,这么严肃。”

 

看着对方关上门,杰森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紧张。

 

“好吧,其实我猜你已经知道一点了……”书房里空旷无人,安静得只能看到在阳光中漫游在空气中的浮尘。迪克背靠着巨大的雕花门,眼神在房间中挂在落地窗上的绸缎窗帘与杰森的脸上不停来回躲闪着:“我今天早上去问了提姆一件事情。”

 

杰森忽然觉得脸上有些发烫,可能是因为房间里的空气被太阳烤的太过于暖和了。他装作不在意的咳嗽了一声,挑了个舒服的沙发坐上去。

 

“让我猜猜,是因为我们去看球赛的时候那个女孩问我的愚蠢问题?”

 

“不是。”

 

“还是说因为昨天晚上的恶作剧玩笑?”

 

“……不,和那些事都没有关系。”迪克摇了摇头,随后深深吸了口气,像是临阵重新做着心理准备一样,“杰森。”

 

“怎么?”

 

“我想,我想我可能有点喜欢你。”

 

“……”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秒。杰森睁大了眼睛看着对方,“……你说什么?”他磕磕绊绊的问——自己那平时总能吐出大堆俏皮话的嘴就好像突然生起锈来。

 

“我是说——喜欢你可以只是我的事情,如果你不接受不用勉强!”

见他这个反应,迪克有些紧张。他上前来握住对方的胳膊,小心翼翼的看过去。

 

“我知道可能冒犯你了,但是这一周以来我真的……我发现和你一起做某些事情,是和别人一起的时候体会不到的。”

 

他看着他,午后阳光下的蓝眼睛灿烂得像是宝石。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过,”迪克顿了顿,“我只会对你说我上班时候遇到的糟糕事情,也只会在你这里看起来不那么‘大哥’……因为你从来不会要求我去成为什么别的样子——在你面前我可以只是迪克·格雷森。”

 

他说完后便停了下来,认真的静静等待回答。

 

杰森迟疑的动了动嘴唇,对方明明说出了自己一直所想听的话,却让他有些莫名的恐慌起来。

 

“你真的是因为喜欢我吗,迪克?”

半晌后他突然蹦出一句话。

 

“嗯……?”

 

“你真的是因为喜欢我吗?”杰森又重复了一遍,“还是仅仅是因为恐惧毒气给你带来了迟到多年的愧疚?”

 

迪克愣怔在了原地。

 

“你怎么能这么说,杰森?”他压下眉头,表情有些受伤,“我根本不是因为那些年错过的时间。我们正在经历的所有回忆都是当下的不是吗,为什么你总要在我说到这些的时候推开我?”

 

“……”

 

好吧,又来了。

 

杰森垂下眼睛,有些烦躁。不管是记忆中还是当下,身处光线中的迪克闪耀得总是让他想逃跑。在韦恩大厦的楼顶上是,在蝙蝠洞的昏暗的屏幕蓝光下也是。

 

一如既然的,现在也一样。

 

每当这个全世界没人不喜欢的黄金男孩捧着闪闪发光的欢喜递过来的时候,杰森永远没办法平和的去面对它——他怎么能相信那些是送给自己的呢?

 

“……迪克,我……”

 

在甜蜜后的痛苦来临之前就先扼杀前者,是他一向懂得的道理——但是现在没有别的东西来打扰他们,没有蝙蝠女孩也没有睡着的提姆,他只能直直的看着迪克,脑子里一片乱麻。快逃开,就现在。

 

杰森于是立刻听从了大脑的指令。

 

“你应该早就知道我就是这样不擅长与人相处而已……抱歉,我想先一个人待会。”他低声嘟囔着,支着拐棍准备离开,然而下一秒一双手忽地拉住了他,不容分说得又将他拽回了沙发里。

 

“……迪克?”

 

杰森回过头,随后吃惊的发现对方的脸上竟然挂了几滴泪来。

 

这是他怎么都没想过的局面。“老天,迪克!”杰森一下子将那些想法抛到脑后,他手忙脚乱的想要在除了书本就一无所有的茶几上找出几张面巾纸去擦对方的脸,“你到底怎么做才能把自己告白到哭的?”

 

他这么说着,对方看起来像是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心碎一般吸了吸鼻子。

 

“但是……但是你不是拒绝我了吗?”

 

“我拒绝什么了?”

 

杰森头疼的看着面前眼泪汪汪的迪克:“我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去想一想——不要告诉我,以前你同别的女孩儿告白也都是这样一副鬼样子。”

 

“……那倒没有,因为一般的姑娘们拒绝不了我。”迪克任由对方用手掌给自己称不上温柔的擦了眼泪,说道。

 

“你还是滚出去吧,吊头。”

 

杰森诚恳的表达出心里的想法,迪克连忙握住他往后抽回去的手。

 

“不!等等,杰森!”他紧张的咬了咬嘴唇,“所以你刚刚说的那句话是同意的意思了吗?”

 

“……”

 

杰森沉默的盯着对方,试图收回手却又被立刻捞了回去。两个人就这么在布鲁斯最喜欢的书房里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这让他产生了一种其实自己在和迪克一边掰着手腕一边讨论莎士比亚戏剧的错觉。

 

当然了,论戏剧这个东西,估计这个大宅里发生的任何一件事都能让莎翁从他安眠的棺材里跳出来。

 

比如说现在正在发生的——

 

“……你就这么喜欢我?”

 

“我要不是真的喜欢,还能在布鲁斯的眼皮底下告白吗?他会打断我的腿的!”

 

迪克说,两人又继续大眼瞪小眼了几分钟,最后杰森败下阵来,认命的吸了口气。

 

“好吧,迪克……我猜我可以一边应付着你再一边想。”他说,迪克立刻惊喜的叫了一声。

 

“安静!你这只叽叽喳喳的大蠢鸟,”杰森打断了对方想要开口的欢呼,“话说在前头,一切只是因为我突然想起来你还有件外套落在了我的安全屋里——当然了,如果你平时下了班还有时间的话……”

 

杰森顿了顿,对上迪克写满笑意的傻脸,一时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那里有几张还算不错的私人收藏DVD。”

 

 

 

 

 

end.

 

 

 

 


番外:

 

 

.

 

杰森是个别扭鬼,迪克是在告白后才发现对方居然有这种有趣的属性。

 

“所以我可以吻你了吗?”

 

迪克背着光,在阳光灿烂的午后书房问道。

 

“等等,现在吗?”不知是不是天气过于温暖的原因,杰森忽的满面通红起来,“呃,我是说,这里太亮了……”

 

他找了个蹩脚的理由,然而迪克并不觉得满意。

 

“至少我认为,告白之后就应该是接吻才对。”他说完就要凑过来,对方连忙抬手压在自己越逼越近的嘴唇上。

 

原本只是有些泛红的脸现在看起来已经像是个可怜的、超负荷工作的烤箱。“一定是告白后?”杰森又说,看起来有些局促。迪克吃惊的张了张嘴。

 

“不会吧,你问这句是认真的?”

 

“……”对方沉默了一秒。

 

“小翅膀?”

 

“……”

 

杰森的表情看起来古怪到生吞了一整碗布鲁斯亲手做的午饭,迪克看着他,纠结了一会。

“好吧,没关系的,”他最后选择收回身子,开口安抚道,“如果你不愿意我可以再等一段时间。”

 

然而这话好像戳中了什么,杰森拧了拧眉头,把脸别过去了一点。

 

“算了……随便你,其实我无所谓。”他盯着沙发上紫红色的厚绒套,眼中一闪而过的释然里似乎带了点失落

 

哦。

 

迪克敏锐的捕捉到了那道从自己身上飞速掠过的目光。

 

“那你闭上眼——我送你个东西。”他飞速且轻快的转移了话题,杰森不免狐疑的又看过来:“怎么,你难不成还从餐厅里拿了什么告白礼物吗?”

 

“唔,大概是吧!”

 

“布鲁斯的手擦巾?”

 

“……能不能不要在我俩独处的时候提布鲁斯?”迪克无奈的伸手捂上对方的眼睛,嘱咐道,“在我说可以之前不能睁开。”

 

杰森耸了耸肩当做是回应,迪克撤下手,看着对方故作平静又明显紧张的表情,偷笑了一阵。“不能睁开哦。”他重复着这句话,一边缓慢挪上前,手掌扶上了杰森的脖子。

 

两人此刻一起坐在书房舒适软和的沙发里,阳光从落地窗外大方的照进来,打在身上,让迪克觉得自己快要坠入飘忽的云朵里。

 

他垂着眼睛,打量眼前的人。

 

这他是第一次这么近的观察杰森——刚刚成年的大男孩,看似成熟倔强的眉眼里还带着点青涩。对方很快感觉到了过近的距离,脸上的红色肉眼可见的升起,几乎蔓延到耳根。迪克眯了眯眼睛,的目光从他紧闭的双眼缓缓落下,越过鼻尖停在杰森的嘴唇上。

 

他低下头,如愿以偿的吻上带了些凉意的唇瓣。

 

接吻的一瞬间就像是完成了某个迟迟不能进行的仪式,在悬挂着太久的情况下终于落地,给人带来无法拒绝的舒畅。迪克含住他的嘴唇,心底的雀跃就像是有只小鸟,快活的叽叽喳喳。杰森原本悬空的手好像抖了一下,随后在呼吸交错中试探性的搭上自己的腰。迪克一时间觉得他有些可爱到过头了。

 

“杰,别紧张。”

 

他咬着对方的唇瓣上的软肉低声说,含糊黏腻的嗓音带着柔和。亲吻又轻轻落到嘴角,示意对方张开嘴。杰森有些想睁眼,睫毛不安分的扑闪了几下。

 

“……如果你在这种我没有优势的情况下让我别紧张,”他在迪克细碎的点吻中咕哝道,“那可就怪了。”

 

“别说的我那么趁人之危啊。”

 

对方不满的说,杰森没了言语,顺了他的意愿微微张开嘴唇。迪克于是再一次凑过来,轻柔的吮吸着他唇瓣,引导着。舌尖带着湿润缱绻和涌上的爱意,轻轻刮蹭过口腔。亲吻永远是生活最好的调味剂,杰森逐渐放松下来,原本僵硬的身体这回舒舒服服的被迪克抱在怀里,他抬起另外一只手,在接吻的间隙中楼上对方的脖颈。

 

这个动作导致自己的鼻尖不小心撞上对方的,他不免从亲吻中回过神,结束了不算长的亲吻。杰森在两人身体中狭小的空间里平稳着有些紊乱的呼吸,没来由的笑出了声。

 

“笑什么?”

迪克也跟着翘起嘴角,拨开他的刘海,又吻了吻额头。

 

“没,”杰森轻声道,“单纯的想笑而已。”

 

他抬起眼睛看着他,迪克盯着对方迎着光闪闪发亮的眸子,忽地开口。

 

“说起来,这不会是你第一次接吻吧?”

 

“……”

 

空气好像一时间凝固住了,杰森的脸瞬间拉了下来,拧紧了眉头。“……从我身上滚下去,吊头,”他推开迪克的蠢脸,耳根红起来,“我警告你,要是想在这炫耀你的十几段恋爱史,我能直接把你打成瘫痪。”

 

“……呃,我没有十几段!”迪克的脸几乎被大力推到扭了脖子,他连忙抱紧了他,大声解释,“等等!我刚刚没有别的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只是单纯的觉得你在接吻时紧张的样子很可爱!”

 

“……快闭嘴,你这个该死的格雷森!”

 

 

不过,当然了——别扭鬼的别扭并不仅限于接吻这件事。

 

“杰,陪我散步吧,我可以当你的拐杖。”晚饭后,迪克陪着杰森坐在客厅里,靠在他的肩头上说道。

 

提姆吃过饭就捧着咖啡回到了蝙蝠洞,顺带拽上了不情不愿的达米安。作为家里受伤最少的两个人,夜里的夜巡计划依旧得照常进行——用来填补夜翼和红头罩因为互殴而不能工作的空白。

 

“自己去。”

 

杰森想都没想,手里继续摁着遥控器,刷着任何能看的电视频道。

 

“这话我不爱听,”迪克见状一把夺过他手里的遥控器,“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了,杰森!你要多花点时间陪陪我!”

 

“……”

 

杰森闻言愣了愣,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迪克望着他,发现对方的脸又红了。

 

他已经数不清这是杰森今天第几次脸红了。

 

“随便你……”对方这么嘟囔道,迪克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那我就当你同意了!”

 

韦恩庄园有着很大的花园,一直以来被阿福精心打理,偶尔也会请一些园艺师来进行修剪,把灌木做成各种形状。杰森扶着迪克的胳膊,缓慢的走在花园里爬满了蔷薇花的大理石回廊下。

 

“说起来,我打算过两天正式搬到你的安全屋里。”迪克慢慢的走着,说道,一边仔细提防着对方骨折的右腿是否会踢到什么东西。

 

“我自己的公寓都好久没住人了,正好之前跟你住了一周!生活用品也不缺。”

 

“……切,你不过就是想蹭我的免费三餐服务。”

 

杰森翻了个白眼,吐槽道。

 

初夏夜晚的天空晴朗明亮,今天是哥谭难得的好天气,还恰逢周末。杰森抬头看了看夜空,没来由的觉得奇妙。

他很少有这种机会和什么人一起在夜晚悠闲的打发时间——或许许久以前布鲁斯曾陪着还不适应大宅生活的自己散过步,但是更多时候他都忙的不见人影,只剩下老管家乐意在他一个人跑到花园里时站在身边默默陪同。

 

忽然有人拉住了自己的手,杰森从回忆里抽出神,看过去。

 

“想什么呢?”

 

迪克见他停下脚步,问道,又将手指不容分说的挤进他的指缝里,十指相扣。

 

“没什么……”杰森咳嗽了一声,脖子周围的皮肤有些发热。他看着两人交握的手掌,指尖贴近的触感新奇又让人欢喜。

 

“别告诉我你又在想布鲁斯。”迪克不开心的说。

 

“你猜对一半,我想到布鲁斯以前在这里应付过三个名媛的强吻,那个场面真的异常激烈。”

 

“啊?……什么?在这个蔷薇花回廊吗?”

 

对方的表情凝固住了,“有这么吃惊吗?”杰森瞧着他,憋不住笑起来,“迪基,你该照照镜子。就跟看见了阿福给你做了超大份花椰菜三明治一样。”

 

伟大无畏的夜翼惊慌的拉着红头罩飞速离开了这条可怕的回廊。

 

“老天!布鲁斯!——他简直刷新了我的三观认知!”

 

“等等!……嘿!!我的腿!”

 

杰森还和他拉着手,差点被拽得走不稳直接栽倒,迪克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停下步子扶住对方的肩膀。

 

“抱歉小翅膀,”他赶紧把他全身检查了一遍,“我差点忘了这件事。”

 

“你这个蠢鸟的脑袋到底能记得什么……”杰森大声抱怨道,被迫搀着他的腰,这时忽然从上方传来一声突兀的快门声,在无人寂静的夜色花园里显得格外清晰。

 

两个人齐齐抬起头看,毫不意外的在大宅三楼敞开的阳台上看到了红罗宾。

 

“提姆?!”杰森的脸都绿了,迪克则大大方方的冲对方挥了挥手。

 

“没事,你俩继续!”提姆快乐的放下手里的相机。

 

“该死……你不是去夜巡去了吗?”

 

“我回房间找我的手机,”提姆说,扶正了脸上有些歪的面具,“不巧听到有人在下头月下幽会呢,我就正好推开阳台门看了一眼。”

 

“找手机?”杰森气急败坏的问,“你能告诉我,有谁他妈的是关灯找手机的?”

 

提姆闻言回头看了眼自己身后根本没开灯的卧室房间,脸不红心不跳的回答。

 

“因为开了灯不好偷拍。”

 

杰森看起来几乎要破口大骂了,迪克连忙捂住他的嘴。仰头说道:“那达米安去哪了?”

 

“他才不跟我一起出发去夜巡,”提姆理所应当的说,摊开手,“不过也好,我还打算先弄点零食吃,阿福说做了……”

他说到一半,忽的想起什么似的,连忙放下相机猛的一拍脑门。

 

“这小恶魔!他肯定在厨房偷我的那份!”

 

红罗宾抛下两个人急匆匆冲出阳台,杰森站在花园里拉开还捂着自己嘴上的手,满脸都写着被发现的尴尬和懊恼。迪克见状,突然凑过去亲他的嘴角。

 

“好了,别生气,你知道咱们家的小侦探一直以来都这样。”

 

杰森刚准备发作,被这突如其来的轻轻一吻惹得没了脾气,他再一次红了脸,不过好在这一次夜晚的昏暗帮了他一把。

 

“这次饶了他,”杰森咕哝道,低头看着两人依旧拉在一起的手,“下回我一定要把这小家伙打得举不起相机。”

 

迪克轻轻笑了一声,捧起两个人的手,又在杰森的手背上落下一个亲吻。“这也怨不得他,”他说,月光下的蓝眼睛显得极度柔美又有魅力,“我们还得指望他嘴巴严点,别跟布鲁斯泄露出去呢。”

 

杰森定定看着对方,扬起一边眉毛。

 

“布鲁斯要是打算把你揍一顿,我是不会拦着的。”

 

“才不会呢,你爱我!”

 

“赶紧闭嘴吧,如果你还想住我的安全屋的话。”

 

迪克于是立刻闭上了嘴,老老实实拉着他的手不说话了,杰森看到对方委屈似的表情不由得笑起来。好吧,虽然迪克·格雷森某种程度上的确很烦人,不过……

 

谁知道呢,他的确也爱他。

 

“咦,我才发现,小翅膀,你是不是又脸红了?”

 

“......”

 

 

 

 

 

End.

评论(5)
热度(24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